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友杂谈

从海外向党说句心里话--一个人的立场有阶级的烙印

火烧 2010-07-02 00:00:00 网友杂谈 1027
文章从海外党员视角探讨对毛泽东的态度,分析阶级烙印与团队精神对立场的影响,涉及改革开放与毛泽东时代的对比,以及党员与非党员在观点上的差异。
从海外向党说句心里话


记得我第一次近乎“大庭广众”之下为毛泽东说话,是在公司的饭厅里。 路过一张桌子,听到两位中国同事,外加一位来自台湾的,三人一唱一合在说大跃进,饿死人,文革,中共,毛泽东的种种“恶行”。


那两位中国同事都是党员,都是在大学就入了党的。


无独有偶,在海外,凡我认识的反毛的人中,绝大多数出国前就是党员,甚至有几位他们的父辈、祖父辈都是老革命。


因此我不认为工农的后代必热爱毛主席,地富的后代必反毛主席。一个人的立场有阶级的烙印,并不是指他出身的那个阶级,而是他思想形成后所站的那个阶级 --- 他的价值取向。


我认识反毛最厉害的一个大姐,父亲是共和国上将,她本人也是党员。 而我认识的为毛泽东拼命辩护的一个朋友,她母亲是大地主的女儿,她本人也不是党员。 记得有次我跟这位朋友,一起参加一个座谈,来的据说是国家的“智囊”,“智囊”用物质进步等等对比,歌颂改革开放,否定毛泽东时代。 首先听不下去拍岸而起的是一位国民党老兵,满头白发,看样子至少70岁了,他质问智囊的说法,赞扬毛泽东抗美援朝,发展国防工业等,接着是朋友跟我先后站起来,为毛泽东辩护。


国民党老兵,朋友,我,我们三个居然没有一个是共产党员。 但那天站在智囊那边说话的,来自大陆的那几位,据我所知都是党员。


不是党员的,能做到把改革前后贯穿起来看,反而是党员,对改革前比对解放前都要痛恨。


其实辛子陵,李锐,袁腾飞,也是这样的案例。暂且不去争论他们说的是否“史实”,他们本身是不是共产党组织的一员? “在组织”最大的特征就是忘掉自己的“坚持”,融入组织的“共同纲领”,就是所谓的“团队精神”。 就算毛泽东前30年犯了“错误”,难道毛泽东的错跟组织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不打算分享组织的错误,只想分享组织能带来的好处,先不要说精神思想什么的,这么做人都成问题吧?


稍微有点“团队精神”的都知道:只要是团队一员,团队的错就是自己的错,团队的失误就是自己的失误,团队丢人,丢的也是自己的人。


如此看来,辛子陵、李锐、袁腾飞等,根本从人的素质来讲,就不是具有“团队精神”的人,更何况,加入共产党组织需要举手宣誓,起码该对自己的誓言负责吧? 这是做人的基本标准,当然如果觉着宣誓就是糊弄事,自己发过的誓就是空气,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只是这样连团队精神都不具备的人,或位居要职,或享有话语权,这才是大问题。


其实,仔细想想:有些入党的人,入党的目的是觉着有利可图,入了后个人目的没达到,或者没得到满足,就不满了,甚至转而愤恨,因此就开始反毛主席反党了。


反而那些没什么功利心的,从来没想过从党那里捞点什么好处,把入党看作是有信仰的人做的事,自己没那份信仰,也就不会想着去入党,这样的人,反而能比较中立的给毛主席说句公道话。我知道我属于这类人。


June23

   回复关系:   (跟贴总数:47)
  • 从海外向党说句心里话    [ 寒梅冬雪 2010-07-02 11:13:17 ] 1382字 [ 7/643/47 ]
    • 以前(内部)反毛的都是老人家的战友,    [ 锷已残 2010-07-02 13:57:29 ] 66字 [ 0/0/0 ]
    • 本人外祖父是地主,但本人发自内心敬仰毛主席,他是真心为祖国为最广大人民的。    [ 石建1 2010-07-02 13:52:50 ] 0字 [ 0/0/0 ]
    • 现在一些党员的确不够党员的资格,连正常人的资格都不够    [ 黄家大岭 2010-07-02 13:44:04 ] 0字 [ 0/2/0 ]
    • 这些垃圾党员早应当清理出去。7800万有一半清醒人都具有相当的战斗力。    [ 221.199.7 2010-07-02 13:39:26 ] 0字 [ 0/0/0 ]
    • 所以俺才一再呼吁,应该把不信仰共产主义的人,特别是高官,一律【清除出党】。这样,信仰者与不信仰者才各得其所,不鱼目混珠。    [ 银川骑———— 2010-07-02 13:33:10 ] 0字 [ 0/0/0 ]
    • 是的,现在能客观去看待毛主席的人,在这样的大气候下,无视灌脑!基本是独立思考的。多数还不是党员,我不是。    [ 58.255.32 2010-07-02 13:22:34 ] 0字 [ 0/0/0 ]
    • 不参与新中国历次政治运动的人是无法了解中国的,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 方天佑 2010-07-02 13:20:17 ] 84字 [ 0/2/1 ]
      • 大量参与历次运动的老干部与工农群众并不持有你这种态度。这就证明你这类人是背叛了革命初衷的叛徒而已。    [ 银川骑———— 2010-07-02 13:37:42 ] 0字 [ 0/0/0 ]
    • 一个对前三十年的历史一无了解的人会好平这个社会,一个对前三十年的历次政治运动有了解的人,并参与的人,必然是反对毛泽东晚年错误的。    [ 方天佑 2010-07-02 13:14:20 ] 77字 [ 0/7/2 ]
      • 妹妹我思之    [ 218.30.165 2010-07-02 13:58:17 ] 0字 [ 0/0/0 ]
      • 你一天到晚在这里充老、假正经。请问你参加过三十几年前哪几次政治运动又都做了些什么?    [ 218.1.24 2010-07-02 13:29:42 ] 0字 [ 0/0/0 ]
    • 我知道我属于这类人。    [ 糊涂虎 2010-07-02 13:10:40 ] 0字 [ 0/1/1 ]
      • 敬仰你!    [ 银川骑———— 2010-07-02 13:34:21 ] 0字 [ 0/0/0 ]
    • 呵呵,貌似和我昨晚那个棒槌公务员的帖子思想比较接近阿;组织、群体好,有他们一份;组织、群体错误则没有他们啥事,而且撇得跟局外人一样    [ 汉奸洋奴不如狗 2010-07-02 13:02:13 ] 0字 [ 0/0/0 ]
    • 寒梅似乎穿越了,有搞错年份嫌疑。要知道,30多年前,就已经宣布“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因此为了先富而入党就是为了理想而奋斗。    [ Ai谁谁 2010-07-02 13:00:40 ] 62字 [ 0/0/0 ]
    • 致敬[寒梅冬雪]-----我也属于你这样的人!-----我也有相同的经历和分析乃至观点!    [ 2108h 2010-07-02 12:39:59 ] 0字 [ 0/3/1 ]
      • 向你致敬!    [ 银川骑———— 2010-07-02 13:58:50 ] 0字 [ 0/0/0 ]
    • 我熟识的一位入党多年的党员,但是他根本不相信共产主义会真的实现。    [ 76.252.90 2010-07-02 12:31:16 ] 0字 [ 0/8/1 ]
      • 这类人就属于应该请出共产党的伪劣党员。    [ 银川骑———— 2010-07-02 13:35:16 ] 0字 [ 0/0/0 ]
    • 自己没那份信仰,也就不会想着去入党,这样的人,反而能比较中立的给毛主席说句公道话。我知道我属于这类人。    [ 123.115.248 2010-07-02 12:18:24 ] 0字 [ 0/0/0 ]
    • 反而那些没什么功利心的,从来没想过从党那里捞点什么好处,把入党看作是有信仰的人做的事,自己没那份信仰,也就不会想着去入党    [ 123.115.248 2010-07-02 12:18:09 ] 0字 [ 0/0/0 ]
    • 有些入党的人,入党的目的是觉着有利可图,入了后个人目的没达到,或者没得到满足,就不满了,甚至转而愤恨,因此就开始反毛主席反党了。    [ 123.115.248 2010-07-02 12:17:26 ] 0字 [ 0/3/1 ]
      • 此话正确。说话就要直截了当的说。否则会被敌人利用。    [ 银川骑———— 2010-07-02 13:57:35 ] 0字 [ 0/0/0 ]
    • 稍微有点“团队精神”的都知道:只要是团队一员,团队的错就是自己的错,团队的失误就是自己的失误,团队丢人,丢的也是自己的人。    [ 123.115.248 2010-07-02 12:16:32 ] 0字 [ 0/0/0 ]
    • 不打算分享组织的错误,只想分享组织能带来的好处,先不要说精神思想什么的,这么做人都成问题吧?    [ 123.115.248 2010-07-02 12:16:03 ] 0字 [ 0/2/1 ]
      • 什么叫“组织的错误”,说话说清楚点。不要搞阴的。    [ 银川骑———— 2010-07-02 13:56:23 ] 0字 [ 0/0/0 ]
    • 对历史上某些史实和影响有不同的认识,这太正常了。如果这些事情在国内公开媒体上不能深入讨论,就无法阻止百姓私下议论。    [ AC2006 2010-07-02 12:12:10 ] 0字 [ 0/4/1 ]
      • 社会主义国家对媒体应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即只让劳动人民大鸣大放,禁止剥削阶级放肆宣传。深青社不是说:宣传就是作战嘛。打仗就不能讲慈善。    [ 银川骑———— 2010-07-02 13:54:35 ] 0字 [ 0/0/0 ]
    • 说心里话,重提“动机不纯”,其指向不定是针对“一心想着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人”---诡异时间太长教人养成了雾里看花毛病。    [ 鍏閖篧朤 2010-07-02 11:56:00 ] 0字 [ 0/0/0 ]
    •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4月份到长沙,见到了一个强国网友,他的爷爷就是地主,土改时被分了房、分了地,    [ 老泥头 2010-07-02 11:51:27 ] 127字 [ 0/31/1 ]
      • 对。不能以家庭出身决定本人的阶级身份。    [ 银川骑———— 2010-07-02 13:51:35 ] 0字 [ 0/0/0 ]
    • 你所讨论的问题这里不适合,讲多了犯禁忌,你的认识也有些问题,反毛反党未必是一致的。讨论某人有错也不代表反对他。    [ 60.169.60 2010-07-02 11:46:41 ] 0字 [ 0/9/2 ]
      • 反毛=反共产党=拥护私产党魁。这是社会实践已经证明了的。    [ 银川骑———— 2010-07-02 13:50:26 ] 0字 [ 0/0/0 ]
      • 你行了!!!!看来你是赞成袁腾飞的!!!!!!!!!!!!!!!!!!!!!!    [ 123.116.150 2010-07-02 13:18:59 ] 0字 [ 0/0/0 ]
    •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政党、毛泽东是中国人!向卫护中国尊严的寒梅冬雪网友致敬!    [ 117.8.182 2010-07-02 11:44:59 ] 0字 [ 0/0/0 ]
    • 我也不是档员,但我坚决的相信毛的路线是正确的。    [ 一草一树 2010-07-02 11:43:07 ] 0字 [ 0/6/1 ]
      • 社会的变迁、新剥削阶级的产生,都在说明毛主席的路线没有错。    [ 银川骑———— 2010-07-02 13:47:45 ] 0字 [ 0/0/0 ]
    • 毛主席说过这样的意思,有些干部认为革命成功了,该当官做老爷了.所以后来就有了让精英深痛恶决的WG.    [ 114.93.15 2010-07-02 11:35:16 ] 0字 [ 0/0/0 ]
    • 说得好!    [ 疯僧院院长 2010-07-02 11:34:14 ] 0字 [ 0/1/1 ]
      • 不能以出身定阶级,即便工人出身也可能危害革命。如赫鲁晓夫、向忠发等等都是。形左实右与极左的常是他们。    [ 银川骑———— 2010-07-02 13:46:18 ] 0字 [ 0/0/0 ]
    • 他们父辈仅仅是革命同路人,当革命革在自己头上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反对了。    [ 唤醒千百万 2010-07-02 11:25:24 ] 0字 [ 0/8/2 ]
      • 说的对。也说明与资产阶级意识形态之间的阶级斗争比战场上的更复杂,更需要进行革命。    [ 银川骑———— 2010-07-02 13:42:41 ] 0字 [ 0/0/0 ]
      • 在一场通常的革命中,革命者都是同路人。在俄国中国的共产主义革命历史,可以说就是同路人的斗争史。这样的革命是很难取胜的。就是说当年的阵营,    [ AC2006 2010-07-02 12:19:43 ] 159字 [ 0/13/1 ]
        • 那资本主义阵营里更是互相动武,连挑起两场世界大战,岂不更没戏。你的“理论”是垃圾箱里淘来的?    [ 银川骑———— 2010-07-02 13:41:02 ] 0字 [ 0/3/1 ]
          • 是的,二战之前的资本主义即垄断资本主义(特别是希特勒式的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就是没戏,这是历史事实。你的“马列”学到鼻孔里去了?    [ AC2006 2010-07-02 13:49:24 ] 0字 [ 0/3/0 ]
    • 薄熙来;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    [ 左右互博02 2010-07-02 11:23:53 ] 0字 [ 0/30/1 ]
      • 将门虎子,真知灼见。    [ 银川骑———— 2010-07-02 13:38:37 ] 0字 [ 0/0/0 ]
永远跟党走
  • 如果你觉得本站很棒,可以通过扫码支付打赏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