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友杂谈

宇太妙语(十七)

火烧 2010-11-06 00:00:00 网友杂谈 1038
文章围绕宇太对当前中国政治的评论,指出其超越封建专制底线,强调思想启蒙与人民觉悟的重要性,涉及政治体制、社会改革及历史比较等核心议题。

宇太:2010-08-16 13:24:09  

中国的目前政治,不要说社会主义,也不要说资本主义,甚至连封建主义的社会政治都不如,封建社会里选继位者都是要征询意见的,曹操爱曹植,但经过征询意见和亲自考察,选了曹丕,但他最多只能选继任者,不会选隔代继承者,而中国当今政治,已经超越了这一封建专制底线,连封建专制都不配。  

   

枯云残月2010-08-16 20:05:45   

乌有上的许多志士是从具象上披露事实,可以让大众了解更多真相;老师则是从思想上剖析道理,可以让国人的灵魂得到升华。某些“新浪网友”,你懂了吗?  

宇太回复:2010-08-16 21:20:39  

如果这个世界都是懂的人,又何必处处荒唐?中国社会各个角落都喜欢体面的假货。  

   

天则的红色易学2010-08-16 20:34:21   

酣畅淋漓,直中肯綮。  

宇太回复:2010-08-16 21:24:02  

天则近日也少见了,时间长了,要照个面儿,免我想你们。  

   

顽石2010-08-16 21:33:05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叫白阳的网友说:宇太先生至少有三大特点:一是具有天才的智商,二是具有无私的品格,三是具有超人的意志。他说,这是一个改天换地的政治领袖必须具备的三项基本条件。毛泽东之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没有一个具有这样的素质。顽 石读 先生的文章,深感白阳说的不是没有一点道理。那个叫白阳的还说,宇太没希望,中国没希望!不知大家对白阳的话作何评价?顽石以为,我们作为先生的学生, 应该对 先生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如果仅仅认为先生是大学者、大文人,而认识不到先生的真正价值,那就有点“狗眼看人低”了。救中国,救百姓,没有先生一类人作导师,中国及其老百姓就真的没有希望了。顽石敬请各位网友回复!  

宇太回复:2010-08-16 23:16:14  

 白阳 先生救世心切,把我也看高了,你们不要轻信,我就一个普通百姓,跟你们没啥两样,快奔六了,有点儿小思想、有点儿小文化,也是正常的,应该的,的确也在尽力做思想启蒙工作,改变世道是个艰难而巨大的工程,目前要做的,仍然是设法让人民觉悟起来。  

   

宇太:2010-08-16 22:54:44  

面对朴实受难的人民,的确需要彻底打掉一切不适应人民大众需要的臭意识。  

   

宇太:2010-08-18 15:13:07  

在将帅中,有人埋没粟裕,有人嫉妒粟裕,但从内心都佩服粟裕。  

   

枭凫2010-08-18 23:34:58 
以粟裕的性格说出“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这句话,这背后,心里得经历多大痛苦啊!!!
dxp这叫什么精神?这叫欺负老实人的精神!!这叫不要脸的精神!!!  

宇太回复:2010-08-19 10:09:47  

他们一直压着粟裕,多少年了,昧良心,或曰良心不上档次,整个一副政客弄权的嘴脸。  

   

桂书飘香2010-08-18 23:49:10   

常说,历史是个小姑娘,任人打扮。
圣贤是将她的真实面目展现出来给世人,我们看到的是由内而外的的真善美。
而丑陋的人,在表面涂上一层粉底霜,掩盖丑恶,粉饰美化。
更有甚者,操刀做换容术,颠倒黑白。
我们就是要跟着老师学着心明眼亮,辨别真伪,认清真正的英雄。  

宇太回复:2010-08-19 10:04:05  

有些不大知道实情的人,习惯于用官位身份断定一切,这就不免造成历史误差,以为邓是前委书记,就以为他统帅了淮海战役,这是完全错误的。又比如井冈山时期,主席虽然也只担任过党代表、前委书记、总政委,但却在实际上部署统帅了各次军事战斗,只是没挂军事一把手的头衔。所以,毛泽东那个前委书记和邓小平那个前委书记,根本不是一回事,内涵与本质完全不同,这是由两个不同历史阶段的各自局限性所决定的。所以,我们读历史不能死板教条,写历史的人只能呈现历史的外部形式,读历史的人要读出形式涵盖的潜在内涵。如果读史的人完全被形式所俘虏,那就注定不是悟者和智者。  

   

彦明2010-08-25 22:32:11   

先生的文采,先生的胆识,先生的气度实在令人佩服敬仰。中国有您,中国人民就可以看到希望。因为人民是需要有人引路的,你的思想就象明灯一样。  

宇太回复:2010-08-25 22:38:19  

谢谢,常来,我是普通百姓,千万别把我捧得太高,会惹人烦的。  

   

海底哲龟2010-08-22 14:36:40   

孤高傲世、悲天悯人!  

宇太回复:2010-08-22 16:54:55  

我这人,优点不多,毛病不少,认死理,不彻底搞垮我,很难认输。比如,我早已锁定现代三圣,毛泽东为文韬武略之大圣,鲁迅为文圣,粟裕为武圣。三圣之心,不可奸也,三圣之功,不可夺也,三圣之美,不可污也,凡奸者、夺者、污者,则必明辨之,抗争之,而对于践踏天下苍生者,则当以全生抗之,此乃我之志也,不可夺也。  

   

宇太:2010-08-22 17:10:41  

普通民众之食,已毫无安全可言,早已悄然进入了慢性自杀的轨道,仅此一条,三十年改革就罪恶难逃。  

   

新浪网友2010-08-22 18:41:17   

先生以天下苍生为念,大慈大悲,真乃菩萨心肠也。先生保重。--------------------掺合者  

宇太回复:2010-08-22 19:33:01  

每遇苍生受难,心下凄然,自己清苦而不觉苦也,意欲发财不欲发也,唯笔杀祸国殃民者,方和我意,故,除吃饭睡觉,唯以电脑笔记本生死相依也。  

   

新浪网友2010-08-22 21:39:58   

宇太先生为什么说郭德纲是臭名人? 孔 老师可说他是“人民艺术家”。先生怎么看“郭德纲事件”?  

宇太回复:2010-08-22 22:30:56  

不想了解名人间的事,人民大众遭罪的事儿多了,他们已经贵族,受点儿小伤害小委屈,不值得关注,更不应该被其吸引。  

名人里,好人少。有几个正经名人?多是戏子。  

   

新浪网友2010-08-26 16:51:11   

先生啊,您的‘痛斥狗官’写得好啊,可惜该看的人没有看啊,他们哪里是在脸红心跳流臭汗,他们明明是在暗处偷着乐。偷着乐,偷着乐,看你能把我怎麽着。这些狗官,这些人人喊打的贪官污吏,太让我们痛苦,太让我们伤心,太让我们愤怒啊。——党啊,再快些下狠手吧,多杀一些贪官污吏,多惩治腐败现象,让人民大众开开心,鼓鼓劲,振振神啊。  

------------掺合者  

宇太回复:2010-08-26 18:04:13  

我在本世纪初就曾产生组建新党的念头,以为中共的使命已经结束,之所以迟迟没有践行,即在于对中共的信任,因为组建新党,也仍然需要继承中共的建党宗旨。中共是近一亿人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权贵党员变质,不等于绝大多数普通党员变质,真党员仍然大量存在,只要他们联合起来,形成强大的左派阵营,比组建新党来得更快。我相信,真正的大批真共产党人绝不会愿意蜕化为国民党,他们不会甘于背叛开国领袖和革命烈士英灵们的初衷,一定能够重新崛起。  

   

云游郎中2010-08-27 00:06:52   

老师这篇文章的“官”(《宇太:痛斥狗官》),可能会使90%以上的官员对号入座,他们会“很不高兴,后果很严重的”。  

宇太回复:2010-08-27 00:09:07  

做事情,写文章,总要有人爱,有人恨。郎中好。  

   

走在路上2010-08-26 22:03:50   

说不出的赞同。
就一点,人还是有贵贱之分的,如先生一样不为名利所左右,追求真理的人算是高贵之人。趋炎附势、歁世盗名者不就是低贱的小人吗?  

宇太回复:2010-08-26 22:28:44  

独见,有脑子,此乃人民之贵贱观也,可以广行于世也。  

   

新浪网友2010-08-27 03:36:33   

坚决 支持 先生!
先生文风朴实,寓理深刻浅白,可读性极强,不愧为老人家的好学生。
愚以为,有些文章是要展开的,尤其是对大众(有高中以上知识)不太了解的素材(证据)进行分析说明,既使人信服,又丰富了知识。但对人们熟知的素材,则点到为止,以能够说明作者的新见解就可以了。先生无疑是处理该方面的高手!如今评粟裕文就是典范。不像有的作者,不分材料情况,尽情引入,使文章太冗长,效果是出力不讨好。Fsl  

宇太回复:2010-08-27 09:42:16  

是的,有的必须铺开细论,有的大可不必。我们要告诉读者的,应该是他们可能或注定没想到的部分。有些文章,纯属狗屁文章,何必写之?  

   

于如涛2010-08-31 10:29:23   

腐朽的拜金主义不根除,中国不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哥哥好!  

宇太回复:2010-08-31 15:26:20  

只认钱不认爹妈的社会,不及动物世界。  

   

雀儿2010-08-31 11:35:06   

是的,我也赞成掺和者说的话。刚认识先生时,有人叫先生去“行动”,我就说过,只要先生这面“旗帜”不倒,聚集越来越多醒来的大众,最终必有黄河般的咆哮、长江般的势不可挡!
我们在先生这里汲取养分、磨砺思想,在与反毛小丑的口水战中,照样怒斥得他们败下阵来······
只要不是网特汉奸,大家反压迫、反腐败的意愿都是一样的,唯独在用毛泽东思想作武器上,因分歧而对立。这是一个死结,不知有何法解之?  

宇太回复:2010-08-31 15:21:55  

不要把我当成什么旗帜,也不要当成什么领军,我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人也把我当成“领军人物之一”,哪里有军?没有军,怎么领?各怀其志、一盘散沙,不听指挥,怎么办?我最喜欢的,还是建构我的思想文化。  

   

宇太:2010-09-01 07:43:24  

务必使中国人民的普通民众提高警惕,美国的一切决策,都具有全球战略意义,都是对未来世界实施有效掌控,其中压缩或减缓中国人口,避免中国人过多消费地球资源,是重要一环。  

   

新浪网友2010-09-01 09:15:41   

宇太,你是个正直的人,不需要跟乌有之乡那帮坏人走得太近,那帮人是被既得利益集团收买了的,他们目的就是要阻止政治体制改革,他们表面上是左派实质上是保皇派。他们知道当今中国不可能回到毛泽东主义的路线,但是他们打着毛泽东主义的旗号去维护当今政治现状,欺骗了很多毛泽东主义的信徒,其手段可谓极其阴险狡诈。  

宇太回复:2010-09-01 09:20:11  

唉,我最担心或怀疑的,就是这个啊  

   

新浪网友2010-09-01 11:02:01   

耐着性子扫了一遍乌有网上署名东极老翁写的一篇文章,题目叫‘今天只与宇太聊’。本想就在乌有网上留言,因要注册什麽的,麻烦,就没有搞成。还是在这里说说。如果说,人们对这篇文章感兴趣,我以为,那是冲着题目里宇太两个字去的。老翁是沾了宇太先生的光。按理,老翁应该感 谢宇太 先生才是,殊不知老翁倚老卖老,把个宇太先生说了个一无是处,这就很叫人有些愤愤不平了。我敢断言,老翁的这篇文章一点意思都没有。我随便捡两点说说。一是关于‘精英’。我完全赞 成宇太 先生关于精英的论述。精英是有阶级性的。它不是谁的专利品。人民大众之中就没有精英了吗//精英当中就没有为人民大众的精英了吗//应该说,那些昧着良心不为人民服务,不为人民说话的所谓家什麽的,授什麽的,他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叫精英,或者刚脆叫伪精英。二是关于引用别人的文字。引用别人的文字,可以有几种方式,原文照引,概引或用自己的话概述大意等,未必要象老翁那样原文照抄。好象老翁也没有照抄得一字不差啊//逮着这一点,就说人家怎麽怎麽了,是不是有点滑稽// [待续]--------------掺合者  

宇太回复:2010-09-01 11:19:13  

他写了两篇针对我的文章了,他那个东西不值一驳,也不愿为他浪费笔墨,那样就把他抬起来了,不能创造的人,往往想以挑毛病显示自己,这是规律。希望你能进乌有给他以回复,因为你有这样的思辨能力。乌有的多数读者挑题目看,有眼光的读者挑作者看,这是两个不同的层次。你有思想,能思辨,应该进乌有。  

   

于如涛2010-09-01 22:36:19   

周、朱、毛是中共建党后期最为完整的领导集团,也是缺一不可的。
哥哥好!  

宇太回复:2010-09-02 01:59:55
遵义会议前不统一,
遵义会议后统一,
建国后又不统一,集中体现于对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问题,毛泽东的困难在于,很多党的干部要特权要享受,革别人命可以,革自己命不行,这就无法保证红色江山永固,这就是毛泽东晚年的忧虑,缺乏真心支持者。  

   

宇太:2010-09-02 02:06:15  

儒家的本质从未被落实,一直是统治者的托儿。表面是张扬了儒家,实际是糟蹋了儒家。  

   

枭凫2010-09-02 12:31:08   

在百度贴吧里,只有周有贴吧,其他所有的领导人都没有,百度根本不允许网民开吧评论领导人。而周的贴吧里所有的人对周都是一片赞美之声,不管男女老少好人坏人,并且都是真心实意的。我总觉得一个人有点缺点反而可爱,如果一个人过于完美反而值得怀疑。
对于世界,人类想知道的是真理;对于历史,后人想知道的是真实。
宇太是在逼着我们思考,这种怀疑精神正是是鲁迅精神!我们不能轻于怀疑他人的人格,但对于历史中存在的种种疑点,当然或者说决不能轻易放过。
我非常认可“反毛是从尊周开始的”(宇太语)观点。这是邓的政治谋划,每做一件事看上去都合理,一步一步,不动声色的向着自己的政治目标悄无声息的推进。手段何其高也!!  

宇太回复:2010-09-02 14:32:21  

小福想的很对路啊,世人岂知,我对总理爱的很深啊,但我绝对不准许,因为对总理的爱,而亵渎或弱化了对主席的爱,主席的内心本质,我是决不能容忍任何东西亵渎和污染的。  

   

新浪网友2010-09-02 15:24:21   

   由于周恩来在党内无可替代的地位和才干,毛始终敬而远之、疑而用之、扶而批之。所以人称谋事是毛,成事在周。尽管周不得不在毛为他设定的钢丝上行走,说过违心话,办过违心事,但仍不失为人民的好总理。  

宇太回复:2010-09-02 23:02:01  

毛对他不可能“敬而远之”。毛面前,不存在敬畏之人。没有人否定他是好总理,他很难,但与毛难的性质不同。他永远不失为一个好宰相。但也仅此而已。  

   

宇太:2010-09-02 22:57:26  

邓自己说,他把毛当“老师”,把周当“兄长”。显然,他对毛是既敬又怕,对周是既亲又近。  

   

新浪网友2010-09-02 19:05:25   

扬周是为了抑毛,褒周是为了贬毛,抬周是为了打毛,最终彻底抛弃毛泽东和社会主义,一步一步地到达他们的罪恶目的地。这是铁一般的历史事实!鄙人是曾经参与其事的当事人之一,最有资格说:宇太的基本判断是完全正确的。思考毛周34年,提出两点感悟,请宇太先生批评指教。1,周总理是打倒皇帝做宰相,毛主席则是打倒皇帝绝不做皇帝,而是要让人民真正当家作主。这是毛主席与周总理在政治上的本质区别。2,周总理信奉的是中国人传统的“打死人要偿命,哄死人不偿命”的XX哲学,毛主席则是憎爱分明、惩恶扬善、敢做敢当、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这是毛主席与周总理在人格上的本质区别。关于毛周之间的最为微妙复杂的关系,大有文章可做,建议先生继续写下去,不要怕挨骂!  

宇太回复:2010-09-02 22:52:32  

你的话说的中肯,也观看的细腻,的确如此。我的本意是折射毛泽东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艰难,连高层同道都难以聚拢。主席一人之心,难改众人之志,难改国人之志,这是文革没搞好乃至失败的必然性原因。周总理尚且不真诚鼎力支持,疲于应付,况他人乎?  

   

   

永远跟党走
  • 如果你觉得本站很棒,可以通过扫码支付打赏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