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艺新生

一克重的真诚胜过一吨重的聪明

火烧 2011-07-02 00:00:00 文艺新生 1025
文章围绕‘一克重的真诚胜过一吨重的聪明’展开,探讨艺术与才华的重要性,提及毛泽东诗词的意境与气魄,强调艺术标准高于政治立场,体现真诚与才华的价值。

   

   

   

一克重的真诚胜过一吨重的聪明  

   

胡宗翰学派经典舞蹈研究室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日 成都  

   

   

   

浪下三吴起白烟 12:44:07   

改得真好!浪下三吴起白烟   

宗翰 13:11:56   

蕴含舞蹈流动之意,气息之舞……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2:49   

非凡的联想   

宗翰 13:13:12   

又暗示着武汉。  

本来是指九江,用于暗示武汉也说得通吧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3:58   

也有黄鹤啊   

宗翰 13:14:36   

我先是考虑黄鹤,但觉得太露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6:28   

主席写的有:云横九派浮黄鹤  

宗翰 13:16:39   

这样的诗句除了毛,我无法想象另外哪个人写得出。  

这不是知识问题,也不是技巧问题,是才华,更是气魄。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6:51   

是的   

宗翰 13:18:30   

一百个邓小平加一百个周恩来再加一百个陈云,给他们八百年时间,谅他们也写不出。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9:03   

还是:浪下三吴起白烟好,既隐晦又有意境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19:47   

毛的胸怀无与伦比   

宗翰 13:20:46   

本来是指九江,用于暗示武汉也说得通吧  

错了,就是指武汉的。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1:05   

对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1:21   

我理解是指武汉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2:35   

演毛的影视作品我一概不看,没有人能演   

宗翰 13:23:15   

江西时期那个演员还勉强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3:33   

想象得出,最好也就是个形似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3:43   

没看过   

宗翰 13:24:02   

唐国强刚开始也还将就,后来变成公式化了。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4:48   

没有那种胸怀、气度、才智怎么演?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5:42   

外在的模仿而已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8:05   

就象毛的诗词没有人能写得出来!   

宗翰 13:28:45   

  我看人看事看作品都不是政治标准第一,我是真正实行艺术标准第一。  

  政治上我不一定赞成你,但是你的艺术你的气度你的才华让我折服我就服气就崇拜你就以你为师。  

  很多人只看见胡宗翰骄傲瞧不起人的一面,没注意到我向山翀下跪,没注意到我不问毛的正确错误而崇拜他。  

  问题在于让我服气的人太少太罕见了。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29:53   

对艺术专注的人就是这样 眼里只有艺术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30:30   

没有别的 很干净 很纯粹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30:55   

我能理解   

宗翰 13:38:08   

  昨晚下雨只好呆在家里,碰巧收看到中央台戏曲频道纪念中共九十周年音乐会。  

  《痛说革命家史》是两个年轻演员演唱的,还可以,有那味道。乐队很强,指挥很老,不是一般老,非常老,满头尽白,反而显得特别有韵味有气势。  

  《痛说革命家史》看过上百次了,唯有昨晚我哭了,是哭着看完听完的。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0:42   

交响乐?   

宗翰 13:41:40   

是的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2:09   

交响乐有气势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3:34   

现在很少有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作品   

宗翰 13:44:10   

  《白毛女》《红色娘子军》这些作品,许多人说是极左,说是假的杜撰的不真实,所以早就不看,看也评头论足做壁上观,人家在演,他在评论。  

  我不,我永远把《白毛女》《红色娘子军》作为我的命根子,永远以最大的热忱最大的真诚全身心投入进去。我早就刻录了好多张备份光盘,最近有了高密度超硬盘,我又刻了三张,命名为《我的根》。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5:49   

我也喜欢尤其是薛菁华演的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7:16   

中芭后来演吴清华的演员没有一个比得上她   

宗翰 13:48:42   

  较之《天鹅湖》,技术上是稚嫩,不够成熟,可以挑出不少毛病,但是艺术效果艺术魅力并不亚于《天鹅湖》。甚至即使仅谈技术,仅考察技术,也非常值得学习,有很多技术珍宝。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49:46   

论技术可能有超过薛菁华的,而感情的真挚与细腻就差多了   

宗翰 13:49:56   

对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1:41   

应该承认我国的芭蕾舞与西方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宗翰 13:51:59   

  而且我在一篇文章中以具体实例证明过即使技术也唯有在感情对路而且充沛的情况下才可能做好发挥好,否则技术本身也搞不好的。  

  换句话说,我一贯强调不存在脱离情感的单纯技术。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2:48   

技术再好也打动不了人啊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3:17   

艺术并不是纯技术的展示与堆砌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3:53   

它总要表达什么吧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4:45   

情感才是艺术的灵魂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5:20   

技术只是手段   

宗翰 13:57:09   

  《天鹅湖》是世界各国演出最多的,可是至今我没见到比得上俄国的。  

  欧美国家演的《天鹅湖》总是没那味道,觉得浮在表面。亚非国家更不用说了。  

  《天鹅湖》就是只属于俄罗斯,别的国家和民族就是演不了。  

  中国人演《天鹅湖》我甚至觉得是搞笑。   

浪下三吴起白烟 13:58:56   

我赞同,就是日本的松山演我们的白毛女也不是那个味   

宗翰 13:59:15   

对   

浪下三吴起白烟 14:00:08   

都只是外在的模仿   

浪下三吴起白烟 14:05:25   

不记得哪篇文章说一个摩登舞高手,怎么也找不到探戈舞的感觉,至到他在阿根廷生活了一年多终于才悟到   

浪下三吴起白烟 14:06:32   

最后他拿到了探戈冠军  

   

   

   

永远跟党走
  • 如果你觉得本站很棒,可以通过扫码支付打赏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