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大,法大,还是民主大?(2·01版)
·党大,法大,还是民主大?(2·01版)(原创)
[ 银川骑———— ] 于2011-01-15 16:46:08 上帖 [ 发短信 ] [ 表状 ]
常见右边网友在强坛捣鼓“党大,法大,还是民主大?”等话题,感到它们总是积极地向“法大于党”或者“民主大于党”方面引导,为颜色革命做舆论准备。这很有趣,便来回应一帖。
先说“法”的大小问题。
法律嘛,其实就是一些由一群人制定出来约束人的社会行为的规矩。在远古时代,法律过程非常简单,由当时的巫师结绳或勒石记录了一些乡规民约,由部族首领监督族人们遵守即是。人类社会自进入私有制社会产生阶级以后,法律就成了阶级统治的工具。
一般来说,法律都是代表剥削阶级的极少数人制定出来,管理广大劳动人民的。只有在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法律才是由劳动阶级讨论制定出来,管理那极少数的剥削阶级分子的。这在右右就叫做极不合理的“多数人的专政”。它们一般不提“少数人对多数人的专政”。偷盗劳动人民创造的财富,不仅不感恩,反而狠狠报答以专政,提起来未免不光彩。
既然现在的法律不可能超越阶级性,那么就有局限性,就受制于统治阶级,就低于统治阶级的意志了。也就是说,现在的法律不是什么超脱于阶级、甚至大于天的东西,只是个工具而已。工具怎么可能大于主人呢?这个毋庸置疑。
共产党用法律来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社会主义法律的主要作用就是巩固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专政,维护社会主义社会新秩序,保证劳动人民的主人翁地位。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共产党必须根据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的利益,领导立法、执法、司法的全过程。所以说,在社会主义社会里,【法律不如共产党大】。
当然,作为共产党员个人来说,不管他地位有多高,都必须服从党领导制定的体现无产阶级意志的法律。除非某项法律不符合无产阶级的利益,是混进党内的资产阶级分子搞出来的,党员才可以发动群众抵制它,组织力量揭露它。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党员个人没有法大。右右很喜欢混淆这两者,把老百姓认同的“党员不如法大”,歪曲成“党不应该比法大”,用心良苦。
在资本主义国家里,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法比政党大,法比总统大”。那是因为它们的法律是为资产阶级服务的,总统和政党仅仅只是资产阶级垄断财团的走狗。所以在那里,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财团资本家比法大,法比政党及总统大”。当然,如果某位总统深得财团资本家的欢心,那它就比法大了,可以违法干很多事情,甚至发动侵略战争了。
虽然,右右知道这点,但它们还是坚持提出“法比党大”。其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共产党去顺从资本主义社会的法律体系,从为资本家利益服务的条文,到为富人服务的有偿律师制度。从法律角度,来破坏共产党的威信,进而破坏无产阶级专政和党的领导,这是很阴险的。
再说“民主”的大小问题。
民主也有个阶级性问题。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对民主的理解就不一样。
无产阶级的民主是实货。它要求广大劳动人民能够在政治经济文化诸方面都当家作主。具体的有:保障主人翁式的不被解雇权,即天然享有主人式的劳动权利(毛主席时代就那样,职工犯错误,领导找他谈心,了解其困难并帮助解决;不适应工作则帮助调动。不许解雇工人,即“铁饭碗”);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平等的劳动关系,包括干部参加劳动、职工参与生产经营的管理;职代会民主决定劳动成果的分配。即【共有、共管、共享】。劳动人民享有民主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的权力,包括用网络、大字报、大辩论、大串联、大批判等形式教育干部,直至集会讨论、公决罢免违宪走资的各级领导干部的权力等等。
资产阶级的民主是虚货。它忽悠老百姓说“大选=民主”,其实也就是用几个被财团资本家们同意了的候选人来演一场戏。能不能通过选举改变工人阶级受老板剥削压迫的状况呢?能不能改变其住房产业化、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律师产业化的状况呢?显然不能。这种【几个烂苹果里选一个】的把戏,骗骗不知情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人还可以,要骗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已没有多少市场了,所以那里参加投票的人数比例越来越低。
右右忽悠说:既然劳动阶级人数多,为什么不同意大选呢?你们可以选出一个你们满意的总统来啊?它们是欺侮老百姓不懂大选的复杂性。
大选的候选人并不是谁都可以当的。其产生的过程,就是一个复杂的幕后交易过程。没有强大的财团支持,你连候选人都很难当上。即使当上了,大选里你也只能是个陪练。
再则,怎样让足够多的选民了解你、支持你,媒体是个重要的因素。考虑到媒体对老板们的广告的依赖性,你不能指望它们会有公平真实的报道。假如你是一个反对私有老板剥削制度的候选人,它们很可能会爆料你有偷盗流氓的前科。等证明你清白无辜后,大选早已过去,幸福的右叭早已满脸笑容登上总统的宝座。
所以右右现在要忽悠劳动阶级同意大选,目的仅在于不动枪不动炮地颠覆掉共产党的领导。等共产党被颠覆了,则资本剥削制度的【不确定性】就顺理成章的解除了,老板们理所当然的要求政治上的改旗易帜了。而中国人民革命的成果一旦被彻底推翻,资本独裁专制将被修宪合法化,工人兄弟将固化为社会的最底层,被炒鱿鱼、换用更年轻更便宜的民工将是顺理成章的事。
所以说,右右并不真爱民主。它们推出种种祸国殃民的政策举措,都没征求广大劳动人民的意见,那过程都没讲人民民主。右右若真的爱民主,就应该支持俺提出的【反对资本家独裁,在私企实行职工民主选举董事长】、【反对资本家垄断,私企的利润由职工民主分配和共享】。不知右右能不能表个态?
最后说说“党”的大小问题。
共产党是个特别的政党。与其它追求个人升官发财的资产阶级政党不一样,他是以【消灭私有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无产阶级政党。其成员,在理论上,应该由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人们组成。这样的一个党,承担着执行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的重任,要领导人大、政府、军队等所有国家机构的工作,以保证社会主义制度的胜利推进。
然而,党员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他们中间的一部分人很可能在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糖衣炮弹的袭击下,丧失革命意志,背叛共产主义信仰,变成欺压人民的修正主义者。这些贪官污吏为非作歹,祸国殃民,在社会主义中国到处散播私有化瘟疫,败坏了共产党的声誉。
这些党员领导干部的堕落,确实令人义愤填膺。但那并不说明共产党的宗旨错了,建立这个党建错了,7000万党员都改信私有制了,应该改旗易帜了;也不能说明共产党为建立人民新中国的努力是错误的,中国人民革命的历史是错误的;更不能说明共产党里已经没有信仰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革命者了,更不能说明共产党已经失去了纠正错误的能力。
要充分注意到:媒体界文化界的右右正在利用手中的媒介抓住各种话题大肆围攻一党制,兼销西式大选,以至许多老百姓认为共产党不行了,不能改正错误了,只有搞多党制大选才行。俺最近就听见下岗工人大发牢骚,说:“共产党腐败,还不如国民党好。要是没有解放战争,还是国民党领导,日子就跟现在台湾那么富裕。共产党一党制搞不好的,要多党制一人一票大选才好。”等等。可见现在右右的这种为颜色革命做舆论准备的效果已经达到如何严重的程度,深入到如何基层的群众!这种舆论攻势,若不加以制止和反击,必将成为成千上万人围攻党政机关的群体事件的集结号。建议中央予以严重的注意!!
一党制是不是必然腐败?并不见得。毛主席时代的一党制就不腐败。毛主席去世多年后,人民群众比较之后就说“毛主席的干部两袖清风,华国锋的……”。当年怎样做到的呢?就是依靠劳动人民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多党制就不腐败”也不符合事实。世界上许多多党制国家都充斥腐败。美国的多党制就存在合法的腐败,如院外游说集团与财团的勾结,甚至侵伊美军的后勤也被国防部长的关联企业垄断承包了。为什么呢?因为劳动人民无权监督资产阶级政党。
如此看来,党的纯洁性还是要靠【劳动人民大民主】来支持的。有了劳动人民大民主,共产党就能永葆革命之青春,红色江山就不会变色;有了真正的共产党的领导,劳动人民的民主就有了保障。两者相辅相成,一样大。
至此,俺的结论出来了。那就是【真正共产的党】和【劳动人民大民主】一样大;【无产阶级法律】是为前两者服务的,属于第二大,但党员个人不管他官多大,也没有【无产阶级的法律】大,也没有【劳动人民大民主】大,更没有【真正共产的党】大。各位看官,不知你意下如何?
签名档
雨后新晴百花开,纵笔一写燕飞来;
万物天然有生机,妖雾彰弥难阻拦。
欢迎参观银川骑文集:
http://www.wyzxsx.com/ShowAuthor.asp?ChannelID=1&AuthorName=银川骑
回复关系: (跟贴总数:73)
·党大,法大,还是民主大?(2·01版)……………………(原创) [ 银川骑———— 2011-01-15 16:46:08 ] 3561字 [ 7/668/73 ]
好文章,投票支持!为了国家不改旗易帜,中国共产党最大!中国共产党要牢记宗旨、永远相信和依靠群众! [ 彩云长在 2011-01-15 21:37:21 ] 0字 [ 0/6/0 ]
道理说的很清楚,支持! [ 老泥头 2011-01-15 21:08:10 ] 0字 [ 0/2/1 ]
对!法由人制定,由人解释,由人执行,背离了为绝大多数人服务的共产党的宗旨,背离了毛泽东思想,就是监管、压迫劳动人民的工具。[ 221.221.52 2011-01-15 21:06:51 ] 0字 [ 0/2/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 122.194.181 2011-01-15 19:48:10 ] 0字 [ 0/3/1 ]
此言正确。共产党有责任纠正其少数头儿发布违宪政策的错误,但这没否定党是立法、执法、司法的领导者,没否定【党大于法】的必要性。[ 银川骑———— 2011-01-15 20:42:08 ] 0字 [ 0/0/0 ]
《宪法》:“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 122.194.181 2011-01-15 19:45:52 ] 0字 [0/3/1 ]
这话没错。共产党遵守自己领导劳动人民制定的《宪法》是应该的。党违宪了也应改正。但这没否定【党大于法】,没否定法是党革命的工具。[ 银川骑———— 2011-01-15 20:37:42 ] 0字 [ 0/0/0 ]
这个问题应该让矗立在天门广场的“孔子塑像”回答,如果没猜错的话,孔子的回答一定是:“克己复礼”。 [ 静默含冰 2011-01-15 19:43:19 ] 48字 [ 0/0/1 ]
逻辑混乱!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否则就不是共产党,修正主义的苏共就是例子。苏共并不是戈尔巴乔夫搞变色的,从秘密报告后就变色了。[ 连基 2011-01-15 19:37:54 ] 64字 [ 0/1/1 ]
苏共不是全党变修,而是党内走资派修了。当然头儿修了,整个党看起来就像修了,其实内部没修的、不同意修的党员还是很多的。请细思![ 银川骑———— 2011-01-15 20:23:33 ] 0字 [ 0/0/0 ]
左派右派各出5 人,组成联合写作小组,互相监督!右派单独写得东西也有进步,原来是哭诉加欺骗。现在是欺骗,加上了哄骗。 [ 孔子代表腐朽反动 2011-01-15 19:31:08 ] 60字 [ 0/4/1 ]
还是各写各的好,保持各自的特色,捉对厮杀个明白! [ 银川骑———— 2011-01-15 20:00:30 ] 0字 [ 0/0/0 ]
没有听过任何领导说过党比法大,今天听你说党就是应该比法大,还是第一回! [ 溯实话 2011-01-15 19:23:37 ] 0字 [ 0/5/1 ]
一家之言,欢迎探讨!! [ 银川骑———— 2011-01-15 19:58:13 ] 0字 [ 0/0/0 ]
谁胯下的鸟大,谁就大。 [ 资深清洁工 2011-01-15 19:07:29 ] 0字 [ 0/4/1 ]
【党比法大】,是俺的发明。革命是最高权威,法算啥玩意儿?法能防止富士康13跳?能追回被盗取的巨量公有资产?能禁止美军发动侵略战争?[ 银川骑———— 2011-01-15 20:05:52 ] 0字 [ 0/0/0 ]
毛泽东已于49.10.01在天安门广场面对数十万群众的欢呼时,已经冷静、睿智的作了回答:“人民万岁”!--“为民谋利者生,与民争利者死!” [ 98年企业军转 2011-01-15 18:22:11 ] 69字 [ 0/13/1 ]
没有毛主席和他领导的共产党,谁把人民当回事?谁来理会“为民谋利者生,与民争利者死!”?国民党吗?美国民主党吗? [ 银川骑———— 2011-01-15 19:05:41 ] 0字 [ 0/21/1 ]
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不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凡是否定共产党领导的,若非傻子,就是骗子。你别上右右策略的当。[ 银川骑———— 2011-01-15 21:49:34 ] 0字 [ 0/5/0 ]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政党也不可超越宪法,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就是最广泛的民主。宪条还在,但社会则全非了。[ 第十阶层 2011-01-15 18:08:37 ] 0字 [ 0/11/1 ]
共产党领导劳动人民制定的《宪法》,共产党自然应遵守。违宪改私有制之类皆非共产党所为,乃私产党所为。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须靠组织,即共产党。[ 银川骑———— 2011-01-15 19:16:48 ] 0字 [ 0/0/0 ]
全都大就是民小 [ 123.117.177 2011-01-15 17:29:27 ] 0字 [ 0/2/1 ]
此非俺帖中之意。 [ 银川骑———— 2011-01-15 19:02:10 ] 0字 [ 0/0/0 ]
谢谢,您是本文第 669 位阅读者| 投票 |
社区信箱:[email protected]
爱学记

微信收款码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