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友杂谈

宇太妙语——文史政大锅烩(七)顺致白阳

火烧 2010-07-18 00:00:00 网友杂谈 1025
文章围绕宇太与网友白阳的互动,探讨文史政话题,内容涉及社会制度、公众良心、阶级意识等,呈现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适合对文史政感兴趣的网友阅读。

老师,乌有之乡有位叫白阳的网友想与老师结交,但找不到门路,现在他怒了,呵呵。我已在乌有的评论中留下您的邮箱,不知他能否看到。余德武

白阳是我喜欢的读者,我肯定回复了,可能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收到,我的电脑有时突然关闭,你带我向他表示歉意。由于人太多,也可能被忽略了,希望他能理解。宇太  2010年7月13日  

(致白阳同志:我代宇太先生向白阳同志致歉,请白阳同志到宇太先生新浪博客与先生交流,先生会回复您的。)  

  

新浪网友2010-01-10 16:40:10   

  很赞同先生人类初级阶段的定义————官僚买办既得利益集团陶醉于自我的成功,受二茬苦的愚氓还精神胜利于比主席时代泡沫的繁华!也很赞同绑压网友的观点:痛的愈深,出息愈大。。。
            --- 钥匙  

宇太回复:2010-01-10 21:23:14  

百姓们只求现得利,看不到本质,是国家民族前途的巨大悲哀。  

  

新浪网友2010-01-11 09:14:20   

只需问一句:到底是哪个时期的公众良心水平高?
——小弩  

宇太回复:2010-01-11 13:49:40  

公对应社会主义,私对应资本主义,社会制度对人心变化有框定作用,公众良心水平高低也就显而易见,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自身的发展,身内的发展当重于身外的发展,掌握社会发展的,应该设法使人向人性美的方向运动,而不是向人性丑的方向下滑,这是个根本原则.我们做人也是如此,当向好人看齐,而不是坏人趋就.  

  

凉焱2010-01-12 09:32:20   

资本主义社会能培养出无产阶级领袖,社会主义国家却不能培养出无产阶级接班人,是讽刺还是天意?  

宇太回复:2010-01-12 11:40:29  

你就是上井冈山,也不会有几个人跟你去,不是饿死,也会困死,“新浪网友”毕竟不是革命战士,目前仍然需要大规模的启蒙唤醒民众,造就水到渠成之势。  

  

新浪网友2010-01-13 13:23:03   

同志们,清醒点,不要形而上,安知这里不是另一番意义的井冈山!!!!!!  

宇太回复:2010-01-15 00:33:46  

很希望有人这样理解,你是第一个。其实,这里就是井冈山,同样可以网络星火燎原,如教条地去江西井冈山,是不合于现实实际的。  

  

penit2010-01-13 18:49:08   

给先生鞠个躬,给导师鞠三个躬,心情凄凉,盛世悲苦。  

宇太回复:2010-01-13 19:51:33  

中国领导人,不懂毛主席,不会有大出息。因为毛拓展出的,是永恒的中华民族正道。  

  

小弩2010-01-13 18:49:10   

也许某一天现任领导集体会去广场拜谒的,因为求别人都帮不上忙,还得听老人家的才管用。  

宇太回复:2010-01-13 19:58:41  

撞了南墙再回头,我们也欢迊。习这个人,是我的同龄人,观其相,察其气,善人也。会不忘毛,不忘人民,但难有巨大飞跃,量级不到。虽然,我心稍安。  

  

新浪网友2010-01-13 18:58:08   

激赞:好文!尤其好诗!!!  

宇太回复:2010-01-13 20:26:53  

诗,并不神秘。它就是人性底能量的自然喷发,是人的真情实感不可扼制的随意奔流。  

  

新浪网友2010-01-13 19:12:00   

看看毛泽东之后的集体智慧,能说什么呢?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宇太回复:2010-01-13 20:12:08  

企图扔了毛泽东,开辟新篇,纯属扯蛋,毛泽东开辟的道路,是炎黄子孙立于不败之地的道路,也是地球人类走向终极美好的道路,谁看不到这一点,不是小人,就是近视眼。  

  

新浪网友2010-01-13 19:20:03   

小平他爹是被农民,给揍死的,难怪憎恨工农。  

宇太回复:2010-01-13 20:22:18  

毛泽东家也是地主,但他为了天下苍生,背叛了自已的阶级,伤害了父亲,牺牲了妻子,牺牲了儿子。恳请毛顺生、杨开慧、毛岸英的在天之灵,理解你的儿子,理解你的丈夫,理解你的父亲,他固然沒有为了你们,但也沒为了他自已,而是为了天下苍生啊,你们应该引以为傲啊。  

  

深沉的海2010-01-13 20:58:44   

拜望老师!
只有深厚的感情才会有自然的深厚的情感流露放喷。只有深懂主席之人,才会深恶痛疾现今之社会之忘本背心之人。圣诞节毛主席在天之灵在深感庆幸,中国还有宇太、还有或将来会有更多慢慢能理解他的人民!!!  

宇太回复:2010-01-13 23:53:04  

海,照顾好自己的父亲,承担家庭的主力,中国的制度革命或改革,是艰难的,自私的掠夺者难以放弃既得利益。  

  

新浪网友2010-01-13 21:20:18   

宇太老师,有了您灵通主席,我辈才能真正的理解毛主席!您辛苦了!     ——她在丛中笑  

宇太回复:2010-01-13 22:14:32  

只要中国人民都真正理解了主席并传承下去,中国无忧矣,宇太死亦瞑目矣。  

  

新浪网友2010-01-13 22:13:34   

三十年了,这么大个党,七千万党员啊,国家居然至此!?  

宇太回复:2010-01-13 23:56:49  

改革者自己日子都很好,他们的改革总是率先满足自己利益,与毛泽东完全不同。  

  

新浪网友2010-01-13 22:30:22   

国人都与时俱进了,都热衷于过洋节了,宇太过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中国圣诞节。好啊,什么时候国人都过起了中国圣诞节,毛泽东就真的回来了。  

宇太回复:2010-01-14 00:00:12  

傻瓜中囯人整天这节那节,整了半天全洋人节,什么鸟节?老子从来沒过过。  

  

新浪网友2010-01-13 22:50:31   

“文革”是一场全面除“私”运动,虽觉悟了人民,但远没有达到除“私”的目的,所以,中国走到了今天。        

宇太回复:2010-01-14 00:06:20  

邓取来了毛留下的存折,给自已哥们私吞可,扔给了百姓点零碎,就颂邓反毛,中国人傻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了。这帮窃国大盗,宁朝拜卓女士不拜毛泽东,恶心到大肠头了。  

  

新浪网友2010-01-15 23:07:40   

每次看宇太颂扬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文章都有一种感动,看得出来你是在用心理解我们的敬爱领袖,是啊,我们的毛主席为了开创人民的幸福伟业,一辈子不容易啊 ;如果按他离开以后的路子走,他该是多么的轻松多么的幸福啊,而且还会给自己儿女们带来无尽的财富;人生最多也不过百年,老人家怎么就不知道享受享受呀?怎么就不给儿女们想想呀?可是如果当初就按现在的路子走,还会有我们今天这么多的老百姓吗?如果说我们老百姓今天还不富裕,甚至是贫穷,那不是社会主义造成的,那是背离毛泽东思想造成的!  

宇太回复:2010-01-16 00:16:59  

如果建国后毛泽东就象邓那样“设计”,毛及其家庭将是最大的富翁,同僚们也会高兴,但人民却再度遭秧。  

  

新浪网友2010-01-15 21:13:03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请教博主:怎样才能防止或阻止汉奸卖国贼长久执政?  

宇太回复:2010-01-15 23:20:50  

除了斗争,别无他途。我们的网络井冈山,同样可以星火燎原,目前我们已经给当局造成压力,使其不得不向民众靠拢,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必将向更高境界迈进。  

  

周群思想2010-01-17 00:02:26   

说得不错,除了“至于当前的“假左”问题,暂时“糊涂”为上策。”之外,其他的大都赞同。
因为思考毛主席逝世后社会就被政变,目前有必要重视这个问题。  

宇太回复:2010-01-17 00:25:31  

假左是个现实存在的重大问题,怀有任何目的的都有,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慎重,切忌误解。  

  

松间月882010-01-17 01:08:43   

    先生好,我也曾请您去劝张、周二位。的确的毛派也好,左派也好里面的理论型的人才太多了,高人数都数不过来,可为什么一直不能占到优势呢?这些问题是应该好好考虑考虑了!
   各自为大,各占各的山头,谁都不服谁,真像鲁迅先生的左联,原本大家都是奴隶,可是在一起却非要在其中争做一个奴隶的奴隶主。或许只有出了主席那样的5000年一个的强人才能把这种局面改变。党史也大概如此吧。
   不提阶级斗争是永远的无法去整合民族主义的,在主席的领导下各民族的人民都有一种理想,那就是没有压迫的,天下大同的社会。各民族有共同的敌人,就是那些骑在人民头上拉屎的人,所以中华民族有了空前的团结。此时56个民族的凝聚力是最高的。不但如此,我们的文化输出到了世界各地,为此我们强盛了。
   各民族没有共同的追求、没有共同的信仰、没有共同的目标,其单一的突出一个民族就是狭隘的。类似空前的祭拜炎黄、尊孔尚儒是一定会带来不良的后果的。不知对否,望先生指正。  

宇太回复:2010-01-17 10:58:48  

统一世界的最佳形态当是文化,最终也只能是文化。但文化必竟是软性的,人类前史阶段体现的最彪悍的力量,仍将是由政治经济利益所决定的军事力量,由软性的文化力量取代硬性的军事力量,尚需一个较长的过程,目前文化与军事正在较量之中,事实上中国一直试图以文化力量化解矛盾与争夺,但效果极差,因为我们沒有在人类复杂的进程中,找准完全属于中国的最佳阶段性定位,同时也折射出,我们还沒有全方位吸纳中西文化精髓,并整合出足以武装我们的东西。  

  

新浪网友2010-01-18 09:24:39   

“百家讲坛基本上都是讲古的,大多是照搬历史资料,再编帜成古代故事,然后用来吸引大多数傻瓜听众,到底提供了多少“今用”?不能说沒有,但少得可怜。”
很显然,先生也被吸引了,但不是傻瓜听众,呵呵。  

宇太回复:2010-01-19 21:59:47  

他们也不是都没有思想,但思想有很大局限,基本上是捍卫封建等级制度和资产阶级法权的,有的人反动透顶.包括我最喜欢的易中天,也基本丧失了无产阶级觉悟和无产阶级感情,完全是封建学人的士人情怀.邓让他考了研究生,就感谢不尽,以私情取代公理,非人民学者之举也.  

  

新浪网友2010-01-18 10:14:05   

宇太老师的文字清澈见底、大简至真,读得心里明敞,心中快意,和毛选中的文字一脉相承;相反,我大学的时候读过某些哲学著作,什么康德的、黑格尔的,翻译过来的文字是那么艰难晦涩,读不下去,也读不懂,始终是云山雾罩,不得其理,最后觉得自己不是学哲学那块料,可能是自己生性愚钝吧!(刘奎)  

宇太回复:2010-01-19 22:11:11  

板着大学者面孔,谁也读不懂,就高深莫测,人民学者首先要改革学风文风,真心学习毛泽东,不学毛泽东,总是貌似强大的小聪明.  

  

还是卡2010-01-18 13:28:15   

读老师的文章很是享受,又能懂得不少道理。许多模糊认识也得以清晰化了。  

宇太回复:2010-01-19 22:14:50  

那就好,没白熬夜  

  

民0主0公0社2010-01-18 13:48:01   

找不着北的人实在太多了,因为多数人都是晕晕然的存在于尘世中,一叶障目,一利薰心,能真正看到毛泽东思想的光辉及其巨大的社会能量的人屈指可数,教授算其中之一。  

宇太回复:2010-01-19 22:17:37  

也许有看懂的,但昧了良心.  

  

天则的红色易学2010-01-30 16:59:23   

前些日忙于琐事,今日才得空看望老师。学生一直把主席看成与孔子并列的伟人,孔子也不是于丹之类能理解的。前几日晚上无意中看到央视播的《红色摇篮》,已快结束了,看了几集,主席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惊人的远见卓识已令人叹服,而那些以正宗布尔什维克自居的留苏派对主席的排挤简直令人发指啊。其实早年朱德等也排挤过主席,后来从失败的教训中认识到主席的伟大。  

宇太回复:2010-01-30 18:15:20  

那时真正理解主席的绝少,他实际上一直处于孤立无援状态,拥护他的都是没权力的普通战士和民众。  

  

新浪手机网友2010-01-21 19:44:15   

宇太老师这么虔诚是反省错误,那些居庙堂之高者呢,知道重扬主席旗帜乎?!  

宇太回复:2010-01-21 20:00:01  

每个中国人都该反省,重新认识毛泽东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连起码感情都不到位,岂能继承遗志?  

  

新浪网友2010-01-22 21:43:36   

处江湖之远,尚能自觉完成心灵之净化;
居庙堂之高,却不屑于进行灵魂的洗刷。
君子以心为最净,
小人身净为最佳。
                  ----------水  

宇太回复:2010-01-22 22:33:59  

彼君子兮,不素餐兮;肉食者鄙兮,未能远谋。  

  

雾非雾2010-04-03 19:51:47   

宇太老师,谢谢您对主席的捍卫!  

宇太回复:2010-04-03 21:32:28  

主席不在了,无利可图,肯为他老人家说话的人,注定是有良心的人。至于我,必须做,必须的。  

  

将军2010-01-24 18:26:10   

目前网上的左派,或者说革命派已经把中国的治国方略,策略,指导思想,说的很明白了。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唤起民众。当年毛泽东亲自到湖南农村考察,深入安源煤矿发动群众。不仅是毛泽东,当时中国一大批革命者都是在非常残酷的环境下从事着发动群众的工作,没有这样的脚踏实地的艰苦工作,中国的面貌是不会改变的。企盼领导层内个别人的良心发现和叛逆,那完全是空想社会主义者,改良主义者。改良主义道路在中国是走不通的。  

宇太回复:2010-01-24 21:32:53  

当今人类的革命方式当有所转变,再用毛泽东时代以梭镖土枪上山的方式,已经不合时宜了,应该充分利用网络先使最为广大的人民觉醒起来、凝聚起来,形成同一个声音,最终爆发一个同一的行动。  

  

枯云残月2010-01-24 19:18:51   

在老师的启迪下,残月渐渐悟出,中国的历史上确实唯毛泽东最伟大,毛泽东是唯一一位集思想家、政治家、革命家、军事家,甚至文学家、书法家、评论家、诗人于一体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圣人。除此之外,还能找到另一位有着同样量级的大圣人吗?
我好像有点感到老师提出毛泽东教的必要性了。  

宇太回复:2010-01-24 21:19:15  

宗教本质意义上仍属于一种文化形态,毛泽东及其文化有了上升为宗教的资格,如果革命派不能限制复辟派,他们就不可能再宣传毛泽东,毛泽东及其文化很可能就此被打入冷宮,只有确立为宗教文化,有信徒传播,才能保住永恒,使其为未来人类提供精神力量.  

  

红卫兵2010-01-24 20:17:28   

现在搞个“以人为本”,真是屁话,以任何人为本?  

宇太回复:2010-01-24 21:08:30  

他们所说的"人民"是模糊概念,为谁服务都是为人民服务,包括为儿女亲朋同党美国人服务.  

  

怪论阿西2010-01-26 08:25:35   

现在有很多情况,最大的问题在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有一些极右的投降西化派,他们首先把青年的脑给洗干净了,青年学生树立了这样的一种价值观,就是什么东西都是M国的好,进了校门就疯了般攻读鸟语,我们的有限教育资源成为M国的培训基地。我有意接触过研究生、大学生、初中生,发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教育界在非毛,我上初中的女儿的一句话让我震惊,她受的教育告诉她就喜欢斗人毛整死过很多人,看看这就是现实。所以,我认为教科书是关键,而教科书的修订必须是上层在大是大非的重大问题上敢于讲真话实事求是!  

宇太回复:2010-01-26 11:24:43  

这三十年以来,包括教材在内的所有文字书几乎都注入了一种毒素,尤其是官方读本.  

  

大头2010-01-27 21:53:21   

    先生的这篇雄文,可谓字字珠玑。先生不愧是孔和尚所说的“草莽翰林”,看来老孔眼光真的是很毒啊。  

宇太回复:2010-01-27 22:33:30  

多年的老朋友了,我们的友谊是建立在相互认同基础上的.  

  

永远跟党走
  • 如果你觉得本站很棒,可以通过扫码支付打赏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