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美国干不过中国的真正原因
浪宽
过去一二十年,美、中两国经济实力此消彼长,原因可能有很多,有人说是因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有人说是因为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越来越腐朽,也有人说是因为美国打了两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还有人说因为是美国富人过于贪婪,另外有人把这归咎于全球化,不一而足。前两天和印度同事聊天,他的一番宏论,让我茅塞顿开。用他们的话说,美国人把什么都搞得太“EASY”了,这才是问题的症结。
这个印度医生P出身于印度的富有家庭,在印度读的医学院,后移民美国。由于他家在印度算是富人,他自己除了学习花的力气外,其它的事,他基本不用操心。尽管这样,他还是坚定地认为,美国的工作和生活要比他自己的国家容易得多。下面是我们的谈话要点总结。
我们的话题因为一个同事W的老婆在家没事干,心血来潮自己要开个瑜珈班而开始。办班收费,这在美国需要注册办公司的,有一大堆手续要办,可她什么都不想操心,要他老公,也就是我的这位同事帮她搞定。W打了一通电话,朝我们一边摇头,一边唉声叹气道,“我这个老婆,啥都不会,自己开公司,我这么忙还得给她当秘书,年轻人真会享受啊。”
“是啊,美国的青年一代的确把享乐放在前面,这是他们这么多年失败的教育体系造成的。我每到开家长会的时候,只要我表达对我孩子的不满意,老师总是安慰我,有时甚至批评我对自己的孩子太过严厉。他们从来都说我的孩子很好,特别好。甚至我女儿考试得C,他们还是说好。从来没听到他们讲一句不好的。”阿富汗来的D插话道。
“也许你孩子和别人比的确很好吧,我的孩子的老师也从来没说过孩子有什么不足。不过,他们确实很好,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如果你孩子在他们班上什么都靠前,你让老师怎么挑她的毛病?”我也安慰他说,“美国人所谓的好和我们心里的好标准是不一样的。在他们看来,高中毕业后去超市工作也是一种成功,而我们对孩子的期望值要高得多。所以老师本身没有乱说,只是这个教育体系对学生要求偏低。”
这时候,P沉不住气了,他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边做着手势,一边语重心长地说道:
“我跟你们讲,美国这个国家,有两大特点,一是自由,二是EASY。自由当然好,可太EASY了就不一定好了。普通美国孩子数学那不是一般的差啊,可他们没有不毕业的,连小学算术都不会的,也能拿到高中文凭,甚至上大学。”
“真的?那到大学不是会被淘汰吗,美国大学要求好象挺严的?”我插话问。
“哪有?”P反驳我,“好大学当然混不过去,但美国还有很多普通的大学,包括那些社区大学,他们的标准和公立中学类似,总会有办法让你毕业。实在不行,大不了换个MAJOR不就得了,不要数学的学分。你说他们的孩子上学多EASY。”
“美国人没几个人会口算,心算,商店售货员很多年前就依赖计算器和电脑结账了。人一旦有东西可以依赖,脑子就废了。就说我吧,以前我能记得住所有朋友的电话,现在有了手机,连自家的电话都记不住。所以,美国人大多不会算账,如果和别人做生意的时候,没有电脑计算器,那怎么骗都成。痛心啊,这是人类基本生存功能的丧失!”P接着说。
“我观察到,美国大学里对体育的重视好象有些过头。一个大学的体育尖子绝对比一个科学尖子更有名,更风光,也更实惠。一张球票可以卖到四五千美元,也难怪很多孩子对数学和科学不感冒,而对能快速发达的体育之类更亲昵。这方面大学教育的引导也有责任。”我说。
“对,美国人有点本事的都去玩球,玩股票了,中国人、印度人帮他们搞数学和科学,墨西哥人为他们扫地、除草、浇花。没本事的或者不愿吃苦的美国人干什么呢?他们要么在政府部门养老,要么就干脆在家里养老。美国人太EASY。在我们印度,没点本事的人,也就是一般的普通老百姓,生活是很辛苦的,挣一口饭很不容易。你看美国,连体残、脑残的人都能过得相当不错啊。美国还是容易,政府为你打点很多事,孩子上学不花钱,还有校车接送;生病没钱也不用担心,有人为你付账,医院还不敢对你另眼相看,否则你可以告他们;老了还有养老保险。
“美国的EASY还体现在,这么多年来,美国的各种法规条文几乎面面俱到,干什么都能找到一条出处。比如,我家要建个FENCE,市里也要审批;我要搞个YARD SALE,还得去市里拿到许可证。等到了某年某日,我拉屎撒尿可能都有法规了,因为那毕竟和环境有关呀。就是因为美国的法规多,条文多,加上美国人很守法,因而花在公文上的时间和精力最多。你说这好,当然好,什么都EASY,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你要办点事,不需要那么费劲找人拉关系,只要手续全了,就能搞定。不像在印度,很多东西没有法规,即使有,也没人去执行。我现在每次回印度要办点事,还不得不让我的弟弟去帮我办,我在那里什么都不是,没人理我,就是我穿得再体面,也没有人理我,他们只认得熟人,光熟还不一定行,还要给钱。所以,我觉得印度比美国的生活难得多。
“话说回来,美国就是因为什么都能找到依据,管事的人都成了机器,不用动脑子,不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他们每天做的事就是核对条款,久而久之,他们都便傻了。你让这些人怎么能玩得过印度人、中国人?更糟糕的是,现在世界很小,全球经济联系紧密,美国人不想和外国打交道也做不到。就凭他们这样的死脑筋,在生意场上,只能吃亏。
“大家都喜欢JOBS,我也喜欢,我也用他的I-PAD,I-PHONE,但JOBS就是把大家都变傻的第一高手。美国人本来就很EASY了,JOBS还想着让他们更EASY。什么都太EASY了,人就完蛋了。”
事后想来,他的观点可能有些偏激,但也不无哲理。由此我想到,中国有句老话,“惯孩子没有出息”。父母让孩子衣食无忧本来出于好心,但这样的富家子弟大多没有他们的上一辈有出息,而且还经常出败家子。毫无疑问,大风大浪闯出一条生路的人,生存的能力会更强。美国这个国家,由于多年的平稳、安定、富足,她的国民的平均竞技和生存能力,确实不能和中国和印度比。如果说,冷战时代,还有苏联集团和美国竟争,形成对美国的威胁,美国人还有些危机感。那么,冷战结束后的20年里,美国人斗志消退了许多,也张狂了许多。虽然后来有被恐怖袭击的阴影,但由于恐怖组织在军事上和形式上都太过于渺小,没有引起美国一般民众的重视。美国人是不是就像个惯坏了的孩子,没有出息呢?
作者:庄锐 |
留言时间:2011-11-02 15:26:44 |
|
|
谢谢浪宽,其实你说的道理恐怕是个普世的理。 具体说到一个人不好说,一般而言却完全就是这个道道。出于这个理,就有所谓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的现实。想抗拒也抗拒不了的,美国很多人的生活实在是太容易了! 我都不能想象怎么可以那么无聊地活着。富不过三代恐怕就是美国明天的写照。 只是美国今天虽然仍然富有,这一点不是永恒不变的。 |
|
|
作者:伊萍 |
留言时间:2011-11-02 16:17:03 |
|
|
我觉得美国就是精英质量绝对高,那是中国根本望尘莫及的,但老百姓过得太easy,有好处也有坏处。
不过说美国干不过中国,说得太早了些,美国现在,瘦死的骆驼还是比中国的马大,而十年二十年后,我看美国这个骆驼又会复苏,中国成死马的可能不小。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2 18:28:50 |
|
|
伊萍啊,
瘦死的骆驼是好大一堆。不过死掉的东西都是活不转来的,即使骆驼也是一样。
你先要搞清了这个道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2 18:32:15 |
|
|
其实这里浪博主说得最简单的两个问题就是 1. 民主制度不能解决国家的无能(美国) 2.民主制度也不能解决国家的腐败(印度)
没用的制度,当然是最好的。
哈哈哈哈!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2 20:16:14 |
|
|
庄锐: 谢谢来访。 我的思考是,一个社会的群体总是尽自己所能,把一切都变得容易一些,这样大家心情会好,不用天天为一些事情去操心,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也是大家努力奋斗的方向。可没想到,这样的安排也会有副作用。一个家庭为自己的孩子安排好一切会让孩子没有出息,一个社会如果为人民安排好了一切,似乎也会让这个社会的人民失去竞争力。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2 20:22:06 |
|
|
伊萍: 谢谢来访。经常看到你的大作。 同意你说的。美国确实是个拥有最多精英,而同时也拥有最多笨蛋的地方。好在美国的移民政策吸引了一大批精英,否则美国可能早就不是老大了。
就像我前面所说,EASY是大家拼命达到的目标,可太EASY了,人又变得懒惰,这个平衡还真不好掌握。我所说的干不过是根据过去20年中美两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来说的,而不是说她们的综合实力。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2 20:24:53 |
|
|
|
作者:凡平 |
留言时间:2011-11-02 20:39:53 |
|
|
穆哈夫啊,被你挺死的是活得回来的,死了老萨有老卡,死了老卡有老穆,还有老穆家死得快转世也快,这个道理你怎么又不明白了呢,哈哈哈。 |
|
|
|
作者:13579aaa |
留言时间:2011-11-02 21:44:34 |
|
|
你的意思我懂了一点,就是说,假如美国干不过中国的话,不是因为中国太棒,而是因为美国太差。懒惰说,会让一些人心里舒服一点。因为不是因为制度不行,而是太懒,呵呵。问题是,美国人为什么懒惰呢?说到底,还是制度问题。
另外,千万不要中国印度一块说,印度跟中国怎么比呢?开玩笑呢吧?印度跟本没入美国人的视野,印度在美国人眼里,最多算跟中国战略竞争时的一块垫脚石而已。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2 22:44:11 |
|
|
浪老兄,
说实话,你的文章我压根就没看。
理解就免了。你的这点“思想”咱们早知道了,还需要“理解”么?
哈哈哈哈! |
|
|
|
作者:kcho1348 |
留言时间:2011-11-02 23:46:34 |
|
|
我的中文打字太慢。。。。
1. 31% of U.S. economy is financial service, can a society exist for long on just financial services?
2. 50% of all the lawyers in the world are in U.S. there are several million lawyers finding people to file a law suit?
3. How can an economy with 70% economic activities depends on services or consumption for long? Where is production?
4. 17% of GDP is medical care in U.S., twice as high as the next country in the world. But, all kind of statics show we are no better off than a country spends 2% of their GDP?
5. U.S. declared withdraw from Iraq by end of this year, after spent 5 trillion dollar for this stupid 10+ years old war, not a single person is investigated or charged with any crime for fabricating lies to justify the wars?
6. I just saw on the newspaper few days ago, previous Defense secretary Donald Rumsfeld (responsible somewhat for the crimes against Iraq and Afghanistan people) went to Asia and Taiwan to receive awards? Where is justice?
7. Why some CEO get paid 1.3 billion dollar a year? That is hundreds of thousands per hour, do they deserve it?
8. The unemployment rate is 9.1%, but, if you add the under-employment, the people give up looking for work, the so called unemployable, the unemployment rate is 17%, could be as high as 20%?
9. 16% of American is under the poverty line, that is 47.5 million people, why the poverty line keeps on increasing? The poor getting poorer? The rich getting richer?
10. Every American is a negative millionaire, if you add the 15 trillion dollar federal deficits, underfunded Medicare, underfunded social security, the underfunded FDIC, the student loans, credit card balances, mortgages, etc…. ?
11. Why U.S. is fight two wars against terror for 10+ years, spent 5 trillion dollars and Taliban is winning?
12. Why Obama gave hundreds of billions bailouts of taxpayers’ money to Wall Street, the captains of Wall Street keep on getting billions bonus? So, Obama can get donations from Wall Street?
13. Hundreds of billions Taxpayers money to bailout Wall Street 'too big to fai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no one is investigated or jailed for creating fraudulent offshore shell companies and out right crimes on Wall Street?
14. How many people responsible for the fraud are investigated or in jail, such as: Bernie Madoff’s friends and relatives in the ‘Ponzi’ game of 65 billion, Leman Brother’s Dick Fuld, and others such as Schwartz, Cohen, Blankfein, Rubin, etc…. ?
16, 25% of children live below property line, but, the criminals (responsible for the too big to fail institutions) walked away with hundred of millions? billions?
17. Obama gets 14.2 million dollar donations from the people of Security Exchange alone? How much more from other Wall Street firms? Why?
18. Why GM is 70% owned by government? Obama gave money to GM and Unions, so he can get vote for his re-election?
19. Why this country graduate more liberal art students every year and can not find job?
20. Why we have 4th and 5th generations of people on welfare? One welfare mama told me she can get more money for more kids?
21. Why unemployment check is higher than minimum wage rate?
22. According to 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 of people are small business owner that support the rest 98%, then why there are so many bureaucracy? Regulations, forms, taxes, for small business owner? The government is killing small business?
23. Why major corporations in U.S. makes tens of billions or hundreds of billions do not pay any taxes? but, unemployement rate is approaching 20%?
24. These CEO makes billions and small business owner is struggling to make a living? Any question on why the people can not find job? end up in 'occupy wall street' movement?
The list of questions goes on and on…. |
|
|
|
作者:kkllyy |
留言时间:2011-11-02 23:51:29 |
|
|
美国是精英领头的国家,就像一群羊,后面的羊很笨,很傻没关系,只要前面领头的羊聪明能干就行了,所以这一群羊的成就,主要是看头羊的本领,头羊把事情都简化得很easy,后面羊的工作效率反而高,且听话好管理,所以一个国家的强盛,主要看是否有众多能干的头羊,后面跟的羊能干与否其实关系不大,因大部分都是做些简单具体的工作。像Steve Jobs,Bill Gates就是这样的头羊。 中国的羊虽然个个能干,却没有杰出的头羊,后面的羊方向不明确,各干各的,乱七八糟,可能反而干不好。 至少我是这样看的。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2 23:57:26 |
|
|
kkllyy 认为“美国是精英领头的国家” - 这句好象是废话,因为这世上还有不是精英领头的国家么?
“就像一群羊,后面的羊很笨,很傻没关系,只要前面领头的羊聪明能干就行了,所以这一群羊的成就,主要是看头羊的本领”
这句话说得更好,说出了民主的症结所在,那就是“后面很笨,很傻”的羊是不能领头的。
既然如此,你还要“后面这些很笨,很傻”的羊投票做啥?
哈哈哈哈哈! |
|
|
|
作者:鄙视五毛 |
留言时间:2011-11-03 00:01:48 |
|
|
13579aaa同志说:“美国人为什么懒惰呢?说到底,还是制度问题。”
是啊,民主政府爱人民啊,XX党的恩情说不完。政府为人民服务无微不至,老百姓躺着晒太阳都能活。
在我们“人民民主”的国度,党和政府英明啊,就是不想出现美国这种情况,所以领导带头捞,国家先占了大头,亿万人民群众为了剩下的一小块蛋糕争破了头,毒奶粉、地沟油等等都是群众逼不得已的创造发明。 |
|
|
|
作者:秋念11 |
留言时间:2011-11-03 00:27:55 |
|
|
美国人的收入,N年以前是中国的N倍(N《=100)。。。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0:30:57 |
|
|
不过话说回来,
西方民主国家的领头的“精英”们的确厉害得很,一个一个把自己国家领到破产。
现在好了,这些领头“精英”羊把草吃了个干干净净,倒要跟在后面的那些“很笨很傻”的跟屁羊们“勒紧裤带”过日子。
鄙毛啊,你连裤子也没有了,勒紧裤带还有什么用?
哈哈哈哈哈! |
|
|
|
作者:鄙视五毛 |
留言时间:2011-11-03 00:44:02 |
|
|
老穆同志,国家破产了又如何呢?百姓的日子很好过啊。中国政府再有钱,跟广大屁民有什么关系?中南海连空气都是特供的,屁民们却吸着有毒空气,喝着地沟油。你老穆在海外领党的“爱国”津贴,呼吸着西方清洁自由的空气。
我们就以希腊为例。欧盟免了她一半的债务,又提供一千多亿欧元的援助,条件是必须勒紧裤带过日子。希腊人民不干,总理只好付诸公投,让全民来决定是要勒紧裤带留在欧元区,还是滚出欧元区赖账到底。So what? 解放区的天依然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晒太阳,没有地沟油毒空气,也没有五毛狗奴才。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留言时间:2011-11-03 01:20:53 |
|
|
哈哈,好文。 俺们其实很早就跟那位老印一样看到了老美的破绽。老美中间其实也有很多人知道这个社会现象,并且几乎可以毫无顾忌地说出来。 俺到美国,在大学专门对外国留学生的迎新会Oreientation上,留学生主管就对咱们说:诸位来到美国,一定会有文化震荡。而最能够把你们震晕的是咱们美国人的无知加傻冒。当你们碰到这些热情可爱的傻冒美国同学甚至教授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戴上头盔,以免发生严重的脑震荡。当他们问你来自哪里,请你们千万不要告诉他们你们的国家名称,只要说你来自拉合尔,来自武汉就行了。他们会马上点头,是啊,那里到这里开车可要好几个钟头吧。另外告诉你们一个数字,9.99,这是个密码。美国商品都要交税,店主标价是不含税收的。虽然每一个美国人都知道商品要上税,可是除了数学教授以及商店老板,没有一个人能够算出2x9.99再加税是多少,包括俺这样的博士,也就聪明到知道20刀有点不够而已。 所以,这位留学生主管说到,诸位在这里,尽可以大显身手! |
|
|
|
作者:kkllyy |
留言时间:2011-11-03 01:24:01 |
|
|
老木啊: 当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由精英领头啦,比如有个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过,是由马屁精领头的,当然拍马方面确实属于精英。 还有,投票和领头不是一回事噢,建议回去多补习补习功课!!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1:33:44 |
|
|
kkllyy 老兄全说对了,
美国就是【精英】领头,所以现在国家被领得破产,后面还有kkllyy这样的“很笨很傻”的马屁羊跟着呢。
“还有,投票和领头不是一回事” -- 废话,要是你的投票能选出像样的领头,你现在就有裤子和裤带可勒了。
鄙毛啊,你看奇怪吗?怎么人家希腊没了裤子,却还要被逼着勒裤带?是不是这个裤带,栓到脖子上去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贪官太多 |
留言时间:2011-11-03 01:55:22 |
|
|
这个叫“老-穆”的跟那个13579aaa一唱一和,明显是中共的五毛。臭名昭著啊!快换马甲吧! |
|
|
|
作者:贪官太多 |
留言时间:2011-11-03 01:58:27 |
|
|
最近这网站中共五毛真不少啊!看来中共贪官的魔爪已伸向了国外,呵呵 |
|
|
|
作者:kkllyy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03:12 |
|
|
阿木哇! 山姆的破产只是嘴上说说,其实人家的生活好着呢,你就不要在这里阿Q了,别人说破产你也跟着说破产!! 投票,领头--Bill Gates, Steve Jobs 可不是投票选的噢!你要再犯这些小学生错误,我可要对你忽略不计啦,呵呵!! |
|
|
|
作者:鄙视五毛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10:06 |
|
|
贪官太多同学您说的好。咱们逗他们玩,逗的越多,越丢共贪党的丑,花老百姓的钱买五毛为自己贴金,无耻。
老穆同志说:“怎么人家希腊没了裤子,却还要被逼着勒裤带?” 希腊政府是没钱没裤子了,但老百姓日子不差。以下是从Love阳光同学的一周股评里抄来的片段:
希腊退休制度是全欧洲最好,例如从事危险工作的男性可以在55岁退休,女性是50岁,而危险工作多达580种,包括煤矿工人,卡车司机,面包师傅,染发师等。
工会的宗旨原本是代表工人向资本家或政府争取利益,但也可能走向极端,变成勒索雇主的利器。希腊的工会就是如此。数十年来,希腊政府一直想要卖掉负债累累的国营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却遭到工会的阻拦。后来终于脱售成功,但条件却是提供高额赔偿金和重新雇用 4600多名职员。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希腊经济的病痛仅靠几次“小手术”是解除不了的。俺认为最好的办法是推出欧盟,是欧盟之幸,则世界得救,希腊也将重生! -------------------------------------------
我并非欣赏这样的不负责的全民挥霍,但对比富的流油的共贪党及其走狗们任由百姓在毒奶粉地沟油里挣扎,我不得不学艾未未喊一嗓子:草泥马祖国。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10:09 |
|
|
kkllyy 老兄说对了,
Bill Gates, Steve Jobs 那样的“领头”可不是笨羊们投票选的。而布什那样的领头却是笨羊们投票选的。
用你自己的逻辑,就是选出来的领头都好不了,所以是不可以让笨羊们投票选的。
kkllyy 老兄,你再多扇自己几下耳光,说不定你的小学生错误也能纠正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贪官太多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14:35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39:51 |
|
|
鄙毛啊,
我最喜欢听你这么说话“百姓在毒奶粉地沟油里挣扎”。
这使我想起以前共党的宣传“资本主义国家的百姓在水深火热里挣扎”。
其实等到人家一飞机一飞机到你这里来抄底买你一辈子也买不起的房产资产的时候,你就不要再为人家在“钱堆里挣扎” 喊冤了。
你这种样子,就让人想起以前的被共党洗脑过度的人。可怜啊。有人说过这句话很有道理,那就是共党最大的本事,就是让他的敌人变得和他的以前一样。
鄙毛,你看你像不像以前的共党?
哈哈哈哈! |
|
|
|
作者:kkllyy |
留言时间:2011-11-03 02:54:55 |
|
|
阿木哇: 我说的是Steve Jobs, 你却去说乔治.W.布什,你这种思路不清的小学生阿叔真的没有时间陪你玩。 总统的领头和企业主的领头是两个问题,我今天说的是企业主的领头问题,以后有时间再跟你说总统的问题吧!! |
|
|
|
作者:山林雨 |
留言时间:2011-11-03 03:19:08 |
|
|
这个跟帖的老-穆扮演恶棍角色的演技实在蹩脚。
令人恶心。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3:32:13 |
|
|
kkllyy 老兄,
你上面明明在说美国是精英领头的国家,怎么说不通就改口成了企业,如此耍赖? 你有空, 少抽自己嘴巴就行。
哈哈哈哈! |
|
|
|
作者:老-穆 |
留言时间:2011-11-03 03:43:12 |
|
|
话说回来,kkllyy 老兄,你真要跟我说美国总统的问题, 多半你永远也不会有这个时间。 因为问题太多了。
哈哈哈哈! |
|
|
|
作者:庄锐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19:51 |
|
|
我很欣赏阿牛的评论,有点意思! 阿牛你几次说到武汉,看来我们说不准是同学? 我知道高伐林是我的同届,可我差点弄错了。有人在这里提起他是武大学生会的,你想我怎么能不知道呢! 我就只把他当作诗人加那时的名人了,因为我太不关心政治人物。因为我认为关心政治太多会使我们在事业上失败的,操太多冤枉心干嘛!
话说回来,阿牛说的对!美国人有些人傻(哪里都是一样,我的口头禅 -- 包括制度,政府,贪官,愚民,懒惰,哪位举一百个例子,相干不相干相连也好不相连也罢,我还是要说哪里都一样,不知道真实的社会就大大增加了在社会中非成功的可能性,自以为懂而其实不懂就离人生的失败更近了一步),不正好给我们提供更多一点的机会吗?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扯淡忘了正经事情喏。浪宽提出的问题我们也要深思啊,在这里扯谈太多说不定就是一种懒惰的表现呀。 |
|
|
|
作者:PH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40:32 |
|
|
"kcho1348 1. 31% of U.S. economy is financial service, can a society exist for long on just financial services?"
Do not publish your comments before doing some basic study:
US financial service accounts for 6% of the GDP.
Reference: http://www.ita.doc.gov/td/finance/publications/U.S.%20Financial%20Services%20Industry.pdf |
|
|
|
作者:华山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44:04 |
|
|
讲了半天,也没看出作者有什么办法,怎么让美国人不EASY了?恐怕一不EASY,这儿的西五毛们早拔腿开溜了,神马民主,不就跟埃塞俄比亚差不多?
同意楼上有人的说法,不是共军太狡猾,而是我们太无能了。这样说一说,心理安逸,更EASY了。 |
|
|
|
作者:PH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49:47 |
|
|
"原来这才是美国干不过中国的真正原因"
Wrong statement. Real estate bubble is bursting. PMI is dropping to near 50. China is generating 9% of world GDP with 20% of population.50% of GDP is based on investment, as opposed to consumption... This is not a sustainable economy.
Is China winning?
Do be naive. Everyone hopes China can become a power. Right now, China is just a contract manfacturer, assembling products designed by people like us. |
|
|
|
作者:世公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50:12 |
|
|
一个国家的发达与否取决于社会上顶尖的10%左右的人的水平。如果你比较两国的中学和大学的这一部分人的(综合)素质,大概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初到美国或其他发达国家的时候,一些同胞看见买东西的人心算的时候很吃力,每每显出洋人真笨的自豪感。这和看到美国的穷人的贫穷时叹道"美国人真穷"是一样的。 |
|
|
|
作者:华山 |
留言时间:2011-11-03 07:59:42 |
|
|
PH 真敢牛,神八和天宫对接也是“designed by U”?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05:17 |
|
|
13579aaa: 如果非说人家制度不行,好像也有失公允。几百年的发展摆在那里。 不过制度好了也有好的缺陷,这就是我要探讨的。
印度也是“金砖四国”之一,人家的发展速度仅次于中国。
老-穆: 你真厉害,没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文章里谈到印度了?神人啊。那就算我误会你了。 我就说嘛,在我印象中,你的理解能力还不至于这么次。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07:46 |
|
|
kcho1348 哇,不简单啊!能一口气提出这么多问题,你的水平不是一般的牛。这些问题都很切中要害。你的英文了得。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12:23 |
|
|
kkllyy: 你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到底是英雄创造历史,还是群众创造历史?光有几个精英,没有一大批训练有素的劳动者,恐怕很难吧。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16:17 |
|
|
鄙视五毛
“是啊,民主政府爱人民啊,XX党的恩情说不完。政府为人民服务无微不至,老百姓躺着晒太阳都能活。”
你很逗啊。这就是我这篇文章想要探讨的。政府和人民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关系才好呢?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18:34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26:13 |
|
|
阿妞不牛: 哈哈,你给我们带来的不是震荡,而是笑。“当你们碰到这些热情可爱的傻冒美国同学甚至教授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戴上头盔,以免发生严重的脑震荡。”
你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美国人虽然算术不行,但商店老板们玩起数字游戏倒挺神气活现的,不管是啥东西,总要搞个带9的零头,没有计算机,那还不得把人整死。中国好像就没有这个习惯,因为中国人算得精,不会被那0.1迷惑。 |
|
|
|
作者:PH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29:18 |
|
|
"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11-03 07:59:42 PH 真敢牛,神八和天宫对接也是“designed by U”?"
神八和天宫 are NOT commercial products. They have been done before by Russia 30 years ago. They are not innvovative any more. That is why I am not interested in such programs.
It is interesting to see Chian has been following the trace of Russian space program. I guess Russian engineers helped China a lot. Can China do anything Russians canot not do?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34:06 |
|
|
PH: 哈哈,Wrong statement? 我们老百姓只能看到过去和现在,看不到未来,未来是个啥样,谁也讲不清。中国印度,俄罗斯过去十年比美国强。 |
|
|
|
作者:浪宽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38:27 |
|
|
世公: 你说的有些道理,但可能不一定全对。我们每天的生活,每天的日常事务,是一大批人合作才能完成的。就像一个医院,光有好的外科医生不一定能办个高水平的医院,有时候连打扫走道的清洁工也会影响到一个医院的医疗质量。 |
|
|
|
作者:NZFP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48:06 |
|
|
不过死掉的东西都是活不转来的,即使骆驼也是一样。 ----------------------------------------------- 不管是不是事实,但这可是人家的殷切期望啊! 绝对是真心的! |
|
|
|
作者:PH |
留言时间:2011-11-03 10:55:03 |
|
|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11-03 10:34:06 PH: 哈哈,Wrong statement? 我们老百姓只能看到过去和现在,看不到未来,未来是个啥样,谁也讲不清。中国印度,俄罗斯过去十年比美国强。 "
Right statemen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