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网友杂谈

宇太妙语——文史政大锅烩(一)

火烧 2010-05-10 00:00:00 网友杂谈 1025
宇太妙语围绕文史政话题展开讨论,涉及范兴运、先富论、人民学者等关键词,内容批判反毛主义,强调人民利益,体现当代思想观点。

  

新浪网友2009-10-29 22:07:21   

不知宇太先生对范兴运先生有何看法?  

宇太回复:2009-10-29 23:04:11  

范文,正气歌也。初闻“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便与同事惊呼曰:“九百六十万国内,必动物园也,弱肉强食也,目不忍睹也。”只讲“先富”,不思谁才会“先富”,不虑民众能否“先富”,不限制特权“先富”行为,不给弱者以起码底线保护,大谬也,愧对烈士也,反毛主义也,反社会主义也,反天道也,反人道也,每思至此,心灵流血。  

  

宇太:2009-10-31 11:21:28  

一味追求先富者,只能与民争利,不可能出落为人民学者和人民思想家。  

  

cjdz1102009-10-31 10:00:16   

当中国“人才”被世袭,宇太只能山寨了。  

宇太回复:2009-10-31 11:16:40  

我主动“下岗”,就是要感同身受,先下地狱;我主动“山寨”,就是要自由言说,不看脸色。此乃当代真人之必选之路也。  

新浪网友2009-10-29 21:54:51   

诗曰:
光辉历程五十年,国庆大典动地天。
毛公若在城楼上,谁敢出租颐和园?  

宇太回复:2009-10-29 23:11:46  

乱天下的,江氏也。  

  

宇太:2009-11-01 15:14:26  

中国属于谁?世界属于谁?生命属于谁?已经非常明显。我们要争的,是属于人民的世界。忽悠别的,都是胡扯。  

  

冯芦东2009-11-02 11:34:26   

芦东匆匆拜访老师,最近忙于考研疏于看望您,请您见谅!祝老师身体健康!
                                                                芦东敬上  

宇太回复:2009-11-02 14:14:41  

有条件就要拿,年轻的时候就是要拿牌位,不拿吃大亏。你有几个师姐就有牌位,也有相应能力。要学自己真愿意学的东西,不要为研究生而研究生。  

  

冯芦东2009-11-02 14:39:08   

谢老师指点迷津,学生不胜感激!我想继续学中医临床,在这个领域继续深造。我热爱中医这项事业,现在为之奋斗了,以后也不会后悔,等有机会老师来天津,学生设宴款待!不知先生是否有关于《周易》方面的大作,望老师不吝赐教,自古有医易同源之说,学生想追本溯源学其精髓。老师保重身体!
                                                                        学生芦东敬上  

宇太回复:2009-11-02 15:53:38  

当个平庸的中医很容易,当个高深的中医不容易,中医有博大精深的整体性人文科学含在里面,易经,黄帝内经,道德经,都需吃透才会把握中医理论真谛,还要大量的临床实践来印证,这是个无底洞,足够你折腾一辈子。  

  

新浪网友2009-11-02 20:33:54   

自由星空
好文章!此文应该广为传播。  

宇太回复:2009-11-02 23:22:29  

谁传播?我已经饱和了,只能尽我自己的责任了。看的人都不见多,还传播,没耐心的人,早就拂袖而去了,去找点儿钱挣,岂不实惠些?但是,只要我饿不死,就坚守属于我的高地,因为这是人民给我的的无声使命。  

  

新浪网友2009-11-02 21:40:59   

要鼓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凭本事吃饭,凭本事竞争,凭本事创业,这些是对的。我是没钱,有钱早就创办自己的大学了。你什么都不会,还想和有本事的一样富,也是没道理的。  ?
————————以前的社会主义时期的人为什么素质高,不会因为我本事大,会造原子弹,年薪千万,大公无私,为真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我们的网民必须加大监督检举贪官污吏的力度,最大限度的发挥网络大字报的作用,尤其是深挖隐藏的阶级敌人。
————————根子在哪里?78政变后他们是如何忽悠到今的?
  

宇太回复:2009-11-02 23:27:17  

是的,绝对不该千万,但主席也还是让他们高待遇的。百姓也理解,不会仇富,毛时代向来没人仇富,因为富的都合理。  

  

新浪网友2009-11-02 21:59:34   

       先生的这篇博文似乎是毛派文体,似曾相识,读来很亲切!  

宇太回复:2009-11-02 23:29:52  

正在学他老人家文风,要学文风,先学爱民  

  

佩剑而歌的2009-11-04 21:23:57   

我们的精英们不知羞耻了,只能让外国人替他们蒙羞了.我相信外国人也知道,中国的老百姓还是敬爱着主.席.  

宇太回复:2009-11-05 22:26:57  

按利益需要做人,不按原则需要做人,国人的普遍毛病。大官也这麽干,国家好不了。  

  

  

新浪网友2009-11-07 14:32:17   

宇太老师智慧,您发现出路在那里(关于上一篇文章),如何避免流血?还需要您找找方法?  

宇太回复:2009-11-07 20:30:44  

国民性是国家变化的第一根本。国民是粪池,官就会当蛆;国民是花园,官就会当蜜蜂。中国国民被洗脑洗的,找不到北了;中国官被洗脑洗的,不知道姓啥了。尤其是80后的人,从一开始就吃有毒文化,中国很多的传统美文化,不给他们吃,诸如盘古开天、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女娲补天、神农尝百草等中国神话故事,完全被西方迪尼斯乐园、变形金刚这类缺乏文化底蕴的纯玩乐节目取代了。致使年轻人极度缺乏中国古典文化根基。改造中国国民,是个相当艰巨的文化使命,国民上不去,一切都很难,即便有了好方法,也落实不出好结果。当年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如果国民素质到位,必将是空前绝后的最伟大的人类多元文化运动。遗憾,国民素质支撑不了这样的伟大运动,被作践了,没有得到应有的效益,反而给攻击者提供了口舌。假如达到预定效果,今天的可恶局面就不可能发生。因为人民将既懂得也有权建立怎样的国家。  

  

新浪网友2009-11-09 16:42:24   

阶级分析的观点,是毛泽东主义与《水浒》内容相结合的正确运用。  

宇太回复:2009-11-09 21:09:11  

今天的社会,人民大众必须学会用阶级分析的方法看问题。  

  

新浪网友2009-11-10 23:10:45   

先生渐入佳境,可喜可贺!

理解赞同先生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内部纷争不断的“毛派”,认识和观点趋于统一,才可以发挥“毛派”的作用。
——天下第一  

宇太回复:2009-11-10 23:18:22  

第一是个透做敏捷的人,痛快。“毛派”人士的问题不在立场上,也不在情感上,出在思维方式上,有点儿死性。  

  

新浪网友2009-11-11 18:02:30   

倘若以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民主投票公决,修正主义路线、投降主义路线又何以实现?
=========================

呵呵,极端仇视民主的人,其实并不是“保社会主义”,保卫的是“等级特权利益”。

梁山泊“不民主”,失败。社会主义“不民主”,会成功吗?

不过,我们不能让民主的“向导权”,被“茅三多”(食饭多,屎也多,屁话更多的茅于轼)——这类“有钱人的走狗”把持。

中国要民主,乃全民之民主,非少数有钱人的民主,更不是“几个达官贵人”之间的民主。

——天下第一  

宇太回复:2009-11-11 20:40:00  

中国民主向来扯淡,还不如美国等西方国家沾边儿。基本上都是一纸诏书的干活儿,谁承认?傻逼才承认,才捧臭脚。既要搞“市场”发财,还要搞“坚持”专权,奸民窃国。  

  

宇太:2009-11-13 16:27:27  

学术的悲哀,就在于特权者总是按自己的利益需要去研究东西,不是按应有的样子去研究东西,而学者也要生存,谁给投入为谁研究。所以,最该研究的,总是没人研究。当今拿美国破烂儿经济理论套用于中国经济理论专家,不是都发大财了吗,帮特权者积累财富,自己也同时跟着积累,何乐而不为?  

  

宇太:2009-11-14 20:27:30  

反(正)与危险有缘的,不可能是富豪子弟。  

  

平平淡淡是清贫2009-11-14 14:21:37   

毛泽东的年代,试图用“文革”把政治理念深入根植与普通人民的头脑中,可是真正能理解的群众又有多少理解了?五千年的奴隶思想束发了贫民的奴隶思想,他们压根也不知道毛泽东思想就是这种解放奴隶思想的创举,上层不理解那么出于下层的老百姓有咋能理解?如果能给毛泽东再多一点的时间,我想理解的普通百姓的数量会多些,那么现在的状况会那么一帆风顺吗?  

宇太回复:2009-11-14 20:34:26  

中国百姓,嫌贫爱富,宁巴结贵人富人一道欺负贱人穷人,也不团结贱人穷人一道整治贵人富人,这种劣根性的普遍性,奠定了糟糕社会的土壤。  

  

宇太:2009-11-14 20:37:15  

改开以来,从来就是光面堂皇的大话,缺乏核心的内在原则。  

  

新浪网友2009-11-16 21:37:36   

资本主义必死,共产主义必生。

怀念毛泽东,中国属于人民。

===================
宇太老师你那正义的呼声象刺破夜空的闪电,给这沉闷的世界带来了光明的希望,尽管我不喜欢那个小矮子,还是支持你的文章!!!
宇太回复:2009-11-16 23:15:56  

谢谢理解,邓毕竟有功于国,没他,靠后来人,港澳完了,没人还你。不到手的还挤占呢,到手的还给你?人家早看透了,咋着都和谐稳定,干嘛还给你?  

  

凉焱2009-11-16 22:10:40   

乌云乘风蔽红日,银雪封疆始觉寒。

众人拾柴燃烈火,恰似朝霞还东天。  

宇太回复:2009-11-16 23:10:55  

都到热闹处当看杀头的“看客”去了,捧“明星”臭脚的粉丝去了。这就是很多人民那点儿出息。  

  

  

1.国人人性的丑陋,使人借文革以报私仇;
  国人人性的丑陋,使人借改革以谋私利。
  全是一个“私”字!
2.宇太观点并不固定,敢于否定自己,思想是前进的。
3.“大凡没有底气的,没啥真本事的,一般来说,是注定既不能也不敢独撑局面的”——国庆阅兵式上,胡哥那声嘶力竭的一喊,却教俺的心一阵悲凉······
4.人民毕竟是散沙,还盼伟人从天降。  

宇太回复:2009-11-16 23:04:15  

国人人性的丑陋,使人借文革以报私仇;
国人人性的丑陋,使人借改革以谋私利。
阿福和我多年以来的观点完全一致。  

  

宇太:2009-11-17 14:37:18  

大寨人就应该按原来路子走,只是利用市场集体搞活就行了,不该分开各顾各的,改革也是一刀切,荒谬之极。  

  

新浪网友2009-11-17 08:19:39   

宇太老师这篇文章,我有不同意见。

D时代的那些大家看得见成绩,很大程度上借助了毛主席时代的余威,况且和平演变也是有计划推进的,不可能开始就明目张胆,现在很多显现出来的问题也几乎来自80年代的政策,如少数民族、计划生育、裁军与高端军事工业下马、运10饿死仓库中,等等。。。

乱象,体现在后世,基在前朝。  

宇太回复:2009-11-17 14:48:08  

你的观点是正确的,我也一直这麽看,但邓一是有些功劳,二是有些水平,三是淌着走一段试试,然后用“实践检验真理”,他有私心杂念,但其理论要点还不是彻底干掉社会主义。后继者完全可以面对中国社会实际重调整的。  

  

雪梅2009-11-17 11:53:00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
想起先生的另一篇文章“活着还是死去是个问题”中讲到的《流浪者》中最残酷的一句话:法官的孩子永远是法官,贼的孩子i永远是贼。这种现象社会主义制度应该杜绝!  

宇太回复:2009-11-17 15:21:44  

这种恶性循环,已经难以避免。那个年薪数千万的儿子,哪怕是混蛋,也注定是小皇帝,那个下岗职工的儿子,哪怕是天才,也只能是打工仔。要奋斗需要首先奠定平等基础,把穷人掠夺干净,再让穷人奋斗,奋斗几辈子能赶上他们?他们是混蛋理论,混蛋逻辑。  

  

新浪网友2009-11-17 14:55:05 
    当今中国,有统计表明,犯罪最多的、最不安定的因素,是那些穷二代。为什么穷?一是他们上辈人在毛时代刚读到小学或中学时,就因为搞文革而没书可读,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没有足够的生活技能,即使到了改革开放年代也无力致富。二是他们自己眼高手低、不思进取,以为考上大学了毕业了,就应该是白领、老板,就应该有房、有车,就应该掌控国家大权。试问:一个二十出头刚参加工作的小青年,或三十挂零资历尚浅的壮年汉,凭什么要求国家提供这一切?你要想过中、上层生活,要想拥有财富和地位,就要靠自己去努力去奋斗,而不是用“均贫富”的思想,抱怨社会,仇富仇官,幻想有一个主义来为你们说话,有一个明主来为你们撑腰,似乎就可以得到一切了,这是极其幼稚和不切实际的。
    当今中国的确有许多问题,需要青年们去分析去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如果还相信用暴力革命的方式,相信再出一个圣明天子,就可以达到民主、自由、平等、独立的目的,那就不仅是荒唐的也是危险的。到现在还在高谈什么“主义”,还在继续寻找“明主”,以为一个主义,一个明主,就可以解民于倒悬。可见思想之禁锢、观念之陈腐。如此陈词滥调,不值一读也不值一驳。善良的人们,千万不要上当,警惕啊!  

宇太回复:2009-11-17 15:09:36  

你讲得这一套大家都懂,人们追求的意思,不是你所理解的意思。我先以掠夺手段变你我共有为我有,再让你通过奋斗达到我的境界,你同意吗?  

  

新浪网友2009-11-17 16:02:21   

      博主讲的这一套,不过是抄袭文革极左的那一套,甚至许多用语都一样,缺少对世界趋势和当代中国的深入研究,仅以文史哲的一点皮毛知识,主观感性地分析问题,是无的放失也是无济于事的。现在的年轻人不知文革为何物,不知不明不懂,才有可能被蒙蔽。
    社会的财富并非全民创造,因此也并非全民所有。社会的财富的分配,并非哪个“阶级”掌权就自然解决了。社会的不公,固然有制度问题,但还有其他种种因素。利用“均贫富”的小农思想来呼唤公平,采取所谓革命的方式、专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都是过时的“主义”和“明主”的思想。当今时代,阶级、剥削等名词,在文明国家都已经消失了,要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就必须学习人类文明的积极成果,用渐进的改良方式。历史证明,倒退到文革和毛时代是没有出路的,只能引起新一轮的社会动乱。  

宇太回复:2009-11-18 00:07:07  

利用“均贫富”的小农思想来呼唤公平,采取所谓革命的方式、专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都是过时的“主义”和“明主”的思想。
这是你的错误理解。一个人年薪数千万,法理根据是什么?生产要素参与分配,外国资本家的生产要素是人家几代人积累的,中国原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短短二三十年就积累了几千个亿,难道没有掠夺的性质吗?凭什么把本属于大家的算作你个人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宇太回复:2009-11-18 00:14:30  

穷富根基一定,就是世世代代的事。问题是根基是荒谬的。  

  

新浪网友2009-11-18 13:02:27  

        首先说明:我是贫农的儿子。请问宇太:毛时代那些地富反坏右的子女他(她)们不能上大学不能当兵不能当干部不能入团不能入党,一句话,凡是五类分子子女永远没有出路,这又是为什么?  

宇太回复:2009-11-18 20:12:10  

为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但改造好的也会开绿灯的。  

  

宇太:2009-11-18 20:23:48  

错误的改法,造就了错误的公务人员,向钱看而不向理看,好不了,不用特权富,靠劳动吗?傻瓜才靠劳动致富。  

  

宇太:2009-11-21 23:27:07  

拿山谷中的长江源头的水流量和平原上的长江中游的水流量相比,是荒谬的。  


  

宇太:2009-11-23 17:38:27  

中国工人阶级联合起来。  

  

  

祝贺老师,生命不止战斗不息  

宇太回复:2009-11-23 17:53:00  

生命止了也要战斗,用我的鬼魂战斗,不扫平邪恶,当鬼也不踏实。  

  

凉焱2009-11-23 10:43:27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精神快乐,身体健康!
为铲除“身体快乐而灵魂空虚”的衣冠禽兽而奋斗到底!!!  

宇太回复:2009-11-23 17:57:00  

这些精神上的穷光蛋,永远敌不过我这个物质上的穷光蛋,只要与我交手,必败也。  

  

怪论阿西2009-11-23 12:53:46   

问候宇太先生,您文章犀利,有光芒,是阿西最喜欢的,读孔庆东和先生的博客成为阿西生活的一部分,在阿西看来孔方丈抓的药方是保健品属于中药调理性质,大都隐晦或有遮掩、润物细无声,先生的观点则直接了许多,像向腐败肌体剜下去的刀子,惊心动魄。祝先生健康顺利!  

宇太回复:2009-11-23 18:19:47  

能直传,就不迂回,能将死,就不吃子,能一步将死,绝不走两步,砍树先除恨,擒贼先擒王。我上看天,下看地,中看民生,别的,不在乎,想要脸的,就不给你。  

  

红卫兵2009-11-23 21:38:08   

祝先生生日快乐!只不过不知先生对美女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宇太回复:2009-11-23 23:50:58  

我在这问题上一向马虎,没个啥稳定标准,总的说来,心心相印的,老想着我的,长相差点儿也觉着美,美女实在是以主观为决定因素的,不是完全以客观条件能决定的。在我看来,互不了解的人不容易成为心目中的美女,彻底了解的人也不容易产生心目中的美女,在这两者之中才容易产生心目中的美女。  

  

新浪网友2009-11-25 16:45:14   

老师讲的非常正确,改变劳动者身份,改变劳动性质这正是广大劳动者受压迫,受剥削的根本原因。也是几千万下岗工人悲惨生活的根本所在。
------50后工人。  

宇太回复:2009-11-25 18:38:20  

只知道傻干活,不知道由国家主人变成了老板的奴仆,对不起毛主席也对不起烈士。  

  

新浪网友2009-11-25 17:15:43   

向从事美丽劳动的真正的劳动者致敬。
小弩  

博主回复:2009-11-25 18:45:29  

小弩好。老同志了,多保重吧,我们有了大病,只能等死,治不起的。成千上万个平民百姓的命,不如一个特权王八蛋的命啊。  

  

新浪网友2009-11-27 08:04:11   

       宇太又在自己抽自己的嘴巴了——要说党霸,老毛才是啊!  

宇太回复:2009-11-27 21:51:04  

毛泽东为人民根本利益而霸,为公正世界而霸,就是霸的其所,就是霸出了无产阶级的豪气和美感。为私利而霸,是大恶霸。霸的性质不同,这是其一。其二,中国国民乃是数千年封建专制社会熏陶出来的国家,奴性的成熟与定格已达世界之最,毛泽东要在这样的基础上实现理想意义上的民主,又是何等艰难,只能暂行霸之,徐图之。搞群众运动,搞文化革命,其中意图之一,就是改造国民,推进大民主。不懂此中真意,胡乱评说,皆井底之蛙耳。  

  

挡水建筑物2009-11-27 16:58:37   

从修正主义变成反动派,看来性质更严重。  

宇太回复:2009-11-27 22:04:49  

党内反动派要变修,投降派要卖国,这是两个最凶恶的敌人。  

  

新浪网友2009-11-27 20:21:29   

中国的今天群众也要负责任,中国人人都负责任了,事就好办啦。  

宇太回复:2009-11-27 22:14:22  

是的,中国百姓要有出息,鲁迅骂着让百姓出息,打着让百姓出息,毛泽东哄着让百姓出息,一把屎一把尿教着让百姓出息,可就是不出息,气得宇太想骂街。  

  

浪漫革命2009-11-28 23:48:53   

私有制社会谈“立党为公”就是扯淡。  

宇太回复:2009-11-30 00:58:52  

是的,既鼓励私欲,还要立党为公,胡扯  

  

新浪网友2009-11-29 07:26:22   

除了“假”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宇太回复:2009-11-30 00:59:48  

说得好  

  

红卫兵2009-11-29 11:07:40   

先生为人民利益发声的文笔就如投枪直刺敌人的心脏,以结果它们的性命而后快  

宇太回复:2009-11-30 01:01:58  

对官方邪恶,尤其不能手软,这是必须的。  

  

新浪网友2009-11-29 16:13:01   

不管哪朝哪代,不管哪君哪臣,没有留血牺牲是唤不醒人民的,也是不能取得胜利的。
纸上谈兵要不得,闭门造车要不得!  

宇太回复:2009-11-30 01:10:33  

你最好先流点儿血给大家带个头儿,看看是否见效。  

  

新浪网友2009-11-30 00:02:33   

博主:人民照旧住不起房,这麽多年,连这一个问题也解决不了,没有安居,何以乐业?中国的大学生毕业许多年了,有几个能安居乐业的?
---------------------------------------
      试问:你看到几个人是睡在大街上的?须知有房住不等于必须拥有产权房。
    农民工都能在城市立足,找到工作,大学生为什么不能?走上社会就想当白领,是哪里的规矩?大学不过是通识教育,没有多少专业可言,大学普及了,大学生就应该从普通岗位干起,不愿干还抱怨,最没出息。  

宇太回复:2009-11-30 01:22:14  

你说的不错,跟我儿子一个观点。但是,得所有人的儿子都这麽干,凭什么你的儿子不这样,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西方资本家是几辈子积累的,你凭什么一夜暴富,掠夺共有,逼迫他人再白手起家,我把你家的全夺了,再让你奋斗,你同意吗?  

  

永远跟党走
  • 如果你觉得本站很棒,可以通过扫码支付打赏哦!

    • 微信收款码
    • 支付宝收款码